【世俱杯】图赫尔带队一年揽下三冠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02-13 15:51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2-02-13
切尔西以2比1力克帕尔梅拉斯捧杯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2021世俱杯决赛2月13日在阿布扎比的默罕默德·宾·萨伊德球场落幕,英超豪门切尔西大战120分钟,最终以2比1力克帕尔梅拉斯,首次捧杯。这也是欧洲球队在世俱杯九连霸。

来自英超和巴西的两支强队在决赛狭路相逢,上半场双方皆无建树。第55分钟,奥多伊左路下底传中,卢卡库小禁区前头球破门。第64分钟,切尔西中场蒂亚戈在禁区内手球犯规,维加射入点球,替帕尔梅拉斯扳平比分。

90分钟内双方难分高下,只得进行30分钟的加时赛。第117分钟,帕尔梅拉斯的卢安·加西亚在禁区内手球犯规,哈弗茨替切尔西射入点球。

至此,图赫尔执教切尔西一年,已率队拿到欧冠、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三个奖杯,成为“阿布时代”获得奖杯第二多的切尔西主教练,与安切洛蒂持平,仅次于穆里尼奥的8个奖杯,超过了孔蒂、迪马特奥、贝尼特斯、希丁克和萨里。图赫尔率领切尔西三次捧杯仅用了70场比赛。

赛后,图赫尔说:“我们之前在更衣室说过,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都梦想踢出这样的决赛,没有遗憾。”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