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头蛇尾,曼联近来再三“短路”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02-13 15:51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2-02-13
内部将帅分歧逐渐浮出水面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我们都很失望,接下去必须向前看。”曼联2月12日在主场以1比1战平英超第25轮的对手南安普顿后,主教练朗尼克这样说道。

在这位德国名帅看来,曼联上半时的表现非常出色,但之后却突然“短路”,好势头停顿了,整场比赛呈现出虎头蛇尾状态。

其实,曼联近来已遭遇三连平(90分钟),先是足总杯第4轮对阵米德尔斯堡,继而是英超第24轮挑战伯恩利,如今是主场迎战南安普顿,比分都是1比1,都是上半时先进球,却都未能扩大战果杀死比赛,最终被对手扳平比分,过程如出一辙。

这三场比赛曼联都仅失一球,朗尼克上任后率队踢了13场比赛,总失球数也仅为9个,球队的防守已有明显改善,可见问题在于进攻,其中的关键是得势不得分。上一轮,曼联对伯恩利22次射门5次射正,仅入一球;本轮12次射门8次射正,仍是仅入一球。

曼联锋线大牌云集,而且状态不差。桑乔近3场比赛射入2球,包托本轮替曼联取得领先的进球。拉什福德近4场英超赛事射入2球,本轮也送出1次助攻。 C罗已近6场比赛未进球,陷入了2009年以年最长时间的“进球荒”,对米堡一战还罚失点球,但本轮2次射门都射正,4次过人2次成功,表现也不算太离谱。

那么曼联的问题出在哪儿?从近来C罗两次下场都明显流露出不满情绪来看,朗尼克的执教未能得到球员的认可。据英国媒体披露,曼联球员认为教练的训练方法太老套,已经过时。为此,朗尼克的助手克里斯·阿玛斯已成为球员讥笑的对象,原因是训练多是场上11对11,而球员更喜欢动态练习,以便尽快进入比赛状态。

外界已注意到曼联内部将帅的分歧,一家媒体就发表一张漫画,画面是朗尼克指着极为复杂的战术图板,曼联众将则是一头蒙。

其实,朗尼克也意识到了曼联球员难以适应其高位逼抢战术,并对他们的身体状态感到不满,近来已开始修改球队的食谱,规定球员们休息日不能吃熏肉三明治、薄饼以及油炸食品,还要求球员们到健身房进行额外的训练,但改变的效果不可能立竿见影。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