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榜首大战,各取1分皆大欢喜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2-13 15:51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2-13
“领头羊”国际米兰客场以1比1逼平排名第二的那不勒斯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意甲第25轮今晨上演榜首大战,“领头羊”国际米兰客场以1比1逼平排名第二的那不勒斯。两支强队在下半场后半段的进攻欲望有所下降,似乎都对各取1分的结果感到满意。

在积分榜上,国米战罢24轮以54分领跑,那不勒斯战罢25轮以53分排名第二,AC米兰战罢24轮以52分排在第三。今晚,AC米兰主场迎战桑普多利亚,如果获胜就将升至积分榜首位。国米的意甲第20轮尚未进行,客场对博洛尼亚的比赛被推迟。

国米最近面临艰苦赛程,由2月6日到2月13日,八天时间连续对阵三支传统强队AC米兰、罗马、那不勒斯,主帅小因扎吉和弟子们面临严峻考验。在米兰德比以1比2惜败,在意大利杯以2比0淘汰罗马,国米今晨在客场露出疲态。

开场仅7分钟,那不勒斯就获得点球机会,那不勒斯队长因西涅操刀主罚,与国米队长汉达诺维奇展开一对一较量。因西涅爆射入网,汉达诺维奇虽然扑对了方向,还是无可奈何。

小因扎吉在中场休息时没有换人,但是他的调整很成功。下半场开始仅30秒,老将哲科就为国米扳平了比分。那不勒斯中卫库利巴利是塞内加尔队长,刚刚获得非洲杯冠军,对这个失球负有一定责任,他在防守哲科时出现短暂的注意力不集中。

国米被迫连啃“硬骨头”,近期一直没有遇到可以稍微缓和气氛的“软柿子”。2月17日,国米将在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主场迎战英超豪门利物浦。英超比赛节奏明显比意甲更快,利物浦虽然客场作战,但也有一些“降维打击”的味道。

国米在主场只能力拼对手,在利物浦的快节奏面前,小因扎吉能否带队打出自己的特点格外引人关注。在两位当家球星萨拉赫和马内参加非洲杯期间,利物浦取得7胜1平的火热战绩,萨拉赫和马内已经归队,更让利物浦如虎添翼。

那不勒斯今晨获胜即可登上意甲榜首,但是在主场没有把握住机会,主帅斯帕莱蒂赛后表示遗憾。那不勒斯或多或少也在为欧战分心,2月18日凌晨,那不勒斯将在欧联杯附加赛首回合客场挑战西甲豪门巴塞罗那。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