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比尼奥破门,利物浦四连胜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02-14 09:34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2-02-14
少赛一轮的利物浦虽然落后曼城9分,但未被“领头羊”扩大分差,仍保持着追赶势头。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英超第25轮一场焦点大战今晨收兵 ,利物浦做客以1比0小胜伯恩利,迎来一波四连胜。目前少赛一轮的利物浦虽然落后曼城9分,但未被“领头羊”扩大分差,仍保持着追赶势头。

从非洲杯归来的马内和萨拉赫皆首发,与菲尔米诺组成利物浦锋线,近来表现出色的若塔则坐上替补席。

不过马内和萨拉赫都未能回归最佳状态,所幸法比尼奥站了出来。第40分钟,阿诺德开出角球,马内前点头球攻门被封堵,法比尼奥抢点推射破门。

虽然伯恩利积分垫底,但近3轮保持不败,比分都是1比1,对手包括阿森纳和曼联。利物浦此役赢球不易,其中的关键是在球队需要的时候总有人能站出来挑起重担。

法比尼奥近7场比赛已经有5球进账,作为以防守为主要任务的后腰算是“高产”了;况且本赛季在英超17次首发1次替补,出勤率也在队中名列前茅。 

法比尼奥赛后说:“客场征战伯恩利一直都是有难度的比赛。有的时候我们过于追求第二落点的争抢,忘记了原本的踢球方式,但是当我们成功地在地面控制住球权时,我们便能创造机会。”

对于自己近来的表现,法比尼奥说:“能在连续的7场比赛射入5球,确实挺让人惊喜。我一直试图尽全力帮助球队,时刻保持着良好状态。”

利物浦近来全速前进,曼城也未减速,双方的分差依旧。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承认:“我不认为别人已经感觉到了我们的气息。”似乎追赶的信心并不足。

不过法比尼奥表示:“我们必须试着赢下所有比赛。在再次与曼城交锋之前,我们一直都有机会追上他们。”


编辑:葛万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