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12连败!广州城队创出连败新纪录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08-22 22:4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苏荇  2022-08-22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尽管神勇地扑出了两个点球,韩佳奇依然未能切断连败纪录——8月22日客场以0比1不敌北京国安队后,广州城队以12连败创造了新的中超联赛连败纪录。   

广州城队在赛季前不断有主力球员受重伤,受伤的国内球员加上缺席的外援足以凑齐一套首发阵容。屋漏偏逢连夜雨,赛季开始后,广州城队继续有伤员出现,后防大将黄政宇意外受伤赛季报销,养伤一年的唐淼重返赛场,但第一次首发踢了50分钟又再次拉伤,无法出战。

人脚零落,广州城队只能内部挖潜,尝试让年轻球员挑大梁。不过由19岁小将吴俊杰把守的左边路成为北京国安队的突破口,屡屡出现险情。

韩佳奇  图/视觉钟资料照片

韩佳奇此前被抽调到国足,在东亚杯贡献多次神扑,如今将神勇状态带回了俱乐部。第38分钟,北京国安右路突破,傅韵程在防守张玉宁时禁区内犯规,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张玉宁操刀主罚,路线被韩佳奇提前预判,飞身扑出,高天意跟上补射又高出横梁。

下半场现场下起倾盆大雨。第73分钟,曹永竞中场长传,姜祥佑插上挑射在傅韵程干扰下打偏,主裁判观看视频回放后再次判罚点球。张玉宁又一次站上点球点,结果罚球路线再次被韩佳奇捕捉。韩佳奇一场比赛扑出两个点球,给张玉宁留下的心理阴影可谓巨大。

赛后,韩佳奇也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韩佳奇谦虚地将功劳归功于团队:“感谢后勤,给我看录像和分析路线,这是集体的功劳!”

北京国安曾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攻入一球,当时池忠国左路远射被韩佳奇挡出,姜祥佑跟上补射破门。不过经过视频助理裁判(VAR)确认,达布罗在越位位置干扰门将,进球无效。

虽然遭遇12连败,但赛后广州城队主教练肇俊哲依然认为:“其实观察积分榜可以发现,后面几队的积分还没拉开,这个赛季保级所需要的分数应该不会太高,所以说我们不能放弃,还是有机会的。我们这几场也是越打越好,如今最需要的是时间,看阿贵(叶楚贵),飞亚(常飞亚)能不能复出,包括吉列尔梅能不能上场。不过人需要时间和周期(恢复),这是我们面临的最大考验。目前大家都团结一心,没有放弃。”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