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乒赛】马龙打出“11比0”,中国男队晋级八强将迎战瑞典队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詹淑真 发表时间:2022-10-06 19:2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詹淑真  2022-10-06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詹淑真

10月6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男团1/8决赛继续进行,中国男队3比0淘汰印度男队,晋级八强。

本场比赛,中国男队派樊振东担任一单,马龙担任二单,王楚钦出任三单。

马龙在比赛中 图/视觉中国

首场,樊振东迅速进入状态,依靠强势抢攻压制住对手,以11比2、11比9、11比5击败德塞,帮助中国队先拔头筹。

第二场,马龙对阵印度队头号种子选手格纳纳赛卡兰。首局,马龙率先拿到局点,但对手顽强搏杀,场上比分有些咬紧,最终马龙以14比12胜出。次局,马龙再下一城。第三局马龙完全占据主动,以11比0零封对手,为中国队拿下第二分。

第三场,王楚钦一路领先,同样以3比0(局分11比4、11比5、11比6)击败玛纳什·沙,为中国队拿下第三分。

赛后采访时樊振东表示,第一场淘汰赛,队里的备战和整体发挥要比小组赛阶段更好。

谈及第一局遇到的困难,马龙认为:“我觉得还是按照正常计划进行,对方是印度队的一号。打到关键分或者输一局都是在自己准备之中,哪怕输一局。”

“进入淘汰赛,场场都是决赛。”马龙说道:“今天从开局到调动,都比小组赛要好,希望后面越来越好。

王楚钦同样提到今天的调动不错,但自己面对的不是印度的主力队员,会更期待明天的比赛。

接下来的1/4决赛,中国队将迎战欧洲强队瑞典队。对此,马龙表示:“瑞典队是最主要的对手之一,我们会全力以赴,关键是做好自己。”(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郝浩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