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曼城胜曼联平,争冠争四皆白热化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02-27 10:44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2-02-2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英超第27轮今晨战罢7场,曼市双雄的战绩是一胜一平,其中曼城做客以1比0险胜埃弗顿,曼联则在主场与沃特福德0比0互交白卷。曼城本轮如愿全取3分,领先少赛两轮的利物浦6分,暂时保住榜首位置,但争冠形势已呈白热化;曼联本轮仅得1分积47分,仅比身后的少赛三轮的阿森纳多2分,其第四的位置已岌岌可危。

曼城险胜有争议

曼城此役的控球率是68%,13次射门有8次射正,分别比埃弗顿多了7次和6次,其他各项数据也占据绝对优势,却长时间得势不得分,给人感觉此役存在爆冷的可能。不过福登在第82分钟的进球,让曼城上下都松了一口气。

曼城庆祝进球 图/视觉中国

可是,2分钟后曼城后腰罗德里在禁区内疑似手球,让全队又惊出一身冷汗。而当值主裁判和VAR(视频助理裁判)都“不作为”——未作出点球判罚,让埃弗顿球员集体炸锅,围着主裁判讨要说法,结果于事无补。

“当时我很冷静,并未大吼大叫,因为我知道那肯定是个手球。我只是想弄清楚当时是不是会有人越位,此后我被告知没有越位。后来VAR介入,他们花了2分钟回看罗德里的手臂触碰皮球的回放,但最终未判罚点球。”赛后,埃弗顿主教练兰帕德这样说。

不过英超官方赛后澄清称,VAR团队认为没有足够证据证明皮球击中了罗德里手臂的红色区域,而非绿色区域,因此不予判罚点球。该决定与攻方是否越位无关。从慢镜头回放看,罗德里触球的位置在手臂的肘关节与肩关节之间,恰好是所谓红色区域与绿色区域的交界处,处于一个“灰色地带”,裁判怎么判似乎都说得通。

曼联憾平怨自己

如果说曼城赢球是裁判客观上帮了忙,其“同城死敌”曼联上演一出“捉放曹”则只能怨自己。赛后,曼联主教练朗尼克说:“本场比赛除了进球,我们做了所有的事情,这个结果让人很难接受。我们几乎控制住了整场比赛,对手反击的机会极少。”

此役,曼联22次射门比沃特福德多12次,怎奈射正之比只是3比2。“上半时我们有五次破门良机,下半时还有三四次,有足够的机会赢得这场比赛。”朗尼克的这番话道出了曼联此役“放生”对手的直接原因——浪费了太多的机会。

C罗背锅 图/视觉中国

终场哨响,曼联球迷发出巨大嘘声,这其中很大一部分是给C罗的,因为他此役射中门柱,进球又被吹越位,近来他一直是红魔的“背锅侠”。

一家网站甚至给C罗打了全队最低的6.7分。其实,C罗此役踢满90分钟,虽然没有进球和助攻,4次射门仅1次射正,但19次传球18次到位,传球准确率高达95%,还有2次关键传球,6次地面对抗赢得2次,3次争顶赢得2次。很明显,C罗的确不处于最佳状态,但肯定不是表现最差的。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