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白冰雪映照三面五星红旗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梁令菲 发表时间:2022-03-08 06:47
金羊网  作者:柴智、梁令菲  2022-03-08
中国选手昨日包揽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UL级)项目赛金银铜三枚奖牌。
冠军纪立家(中)、亚军王鹏耀(左)和季军朱永钢赛后身披五星红旗庆祝 新华社发

中国选手昨日包揽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UL级)项目赛金银铜三枚奖牌

昨天,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迎来第三个比赛日。在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UL级)项目中,中国选手包揽前四名:19岁小将纪立家夺得金牌;王鹏耀摘得银牌;朱永钢获得铜牌;张义琦获得第四名。目前在奖牌榜上,中国代表团以7金8银10铜暂列第一位。

在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UL级)项目半决赛中,中国队展现强大实力,提前包揽了前四名——纪立家、王鹏耀、朱永钢和张义琦均闯进最终大决赛的争夺。冬残奥会历史上首次同时升起三面五星红旗。

这一幕在去年举行的东京残奥会上也曾发生。在男子50米自由泳S5级别等项目中,中国队曾四次实现包揽金银铜牌的壮举,中国残疾人运动员的雄厚实力和勇于拼搏的精神,令人振奋。

纪立家可谓少年成名。2016年河北省残疾人单板滑雪队刚成立时,当时只有14岁的纪立家就凭借出众的运动能力和身体条件被教练看中,开始从事单板滑雪的专项训练,并于2018年入选国家残疾人单板滑雪队。在2019年残疾人单板滑雪世界杯芬兰普哈站上,不到17岁的纪立家就为中国队实现历史性突破,获得障碍追逐赛冠军,令中国残疾人单板滑雪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在其体育生涯中,纪立家曾在2019年第十届全国残运会中获得单板滑雪坡面回转金牌、障碍追逐银牌,并在2020年残疾人单板滑雪亚洲杯两站障碍追逐赛中斩获1金1银。在拿下世界杯分站赛、全国残运会等一系列赛事的冠军后,纪立家成为目前世界上残疾人单板滑雪男子上肢组积分最高的运动员,被认为是北京冬残奥会上的夺冠大热门。

昨日,纪立家不负众望,在北京冬残奥会赛场上勇夺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UL级)项目桂冠,为中国代表团收获第七金。接下来他还将出战男子坡面回转(UL级)项目,向双冠王发起冲击。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实习生 梁令菲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