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米!撑竿跳诞生新世界纪录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劲松 发表时间:2022-03-08 19:19
金羊网  作者:梁劲松  2022-03-08
经过两次失败后,杜普兰蒂斯第三次成功过杆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劲松

北京时间今晨,在贝尔格莱德室内田径赛上,瑞典撑竿跳高运动员杜普兰蒂斯将自己保持的男子撑竿跳高世界纪录又提高了1厘米。

杜普兰蒂斯在比赛中 图/视觉中国

贝尔格莱德室内田径赛是一场级别不太高的世界田联室内巡回赛(银标赛),男子撑竿跳高项目只有5人参赛,除杜普兰蒂斯外还有中国选手黄博凯、陈文文。

22岁的杜普兰蒂斯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和东京奥运会冠军,在这样的赛事中自然一枝独秀。在他起跳之前(起跳高度是5.61米),其余4人均已完赛(两位中国选手都未能跃过各自的起跳高度)。

杜普兰蒂斯出场后,轻松跃过5.61米,之后的5.85米和6.00米也是一次过杆。接下来他把高度要到6.19米,冲击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6.18米。

经过两次失败后,第三次杜普兰蒂斯成功过杆,虽然过杆时略略碰到横杆,但横杆没有落下,于是赛会宣布世界纪录被刷新!

“6.19米这个高度,之前我大概挑战了50次,太久太久没能打破了。从来没有这样一个高度给我带来这么多的麻烦,而现在(打破该纪录),感觉真是太好了!”杜普兰蒂斯赛后说。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