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以4比0完胜韩国队夺得季军 “00后”冰球小将闪耀赛场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梁令菲 发表时间:2022-03-13 08:24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梁令菲  2022-03-13
三位“00后”残奥运动员,用钢铁般的意志,不向命运低头,在赛场上不惧强敌、奋力拼搏,用热血书写了属于自己的青春人生。

昨日,北京冬残奥会冰球铜牌赛在国家体育馆进行。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中国队4比0完胜韩国队,首次参加冬残奥会就斩获铜牌。

比赛开始不到5分钟,汪之栋进球,中国队1比0领先韩国队。随后,申翼风和李宏观相继取得进球。而申翼风的进球彻底帮助中国队锁定胜局,中国队以4比0的大比分击败韩国队夺得季军,摘得一枚宝贵的铜牌。

汪之栋:

喜欢飞驰的感觉

3月3日,中国体育代表团宣布,郭雨洁、汪之栋将担任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正在备战冬残奥冰球比赛的汪之栋惊喜万分。“我的梦想就是参加北京冬残奥会。”他说,“能成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是莫大的荣誉,我会以此为动力,尽量去打好每一场比赛。”

2000年出生的汪之栋以体格强、速度快、带球稳的特点在队内担任中锋,通过刻苦的训练已成长为球队的中流砥柱。本次冬残奥会上,汪之栋作为前锋,在6场残奥冰球赛场上共取得5粒进球。

汪之栋说,冰球让自己实现了自我价值。他很喜欢坐在冰橇上飞驰的感觉,像在奔跑,喜欢在团队配合下进球的喜悦,也喜欢队友之间的友爱默契。

田金涛:

抬头向前及时调整

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前,田金涛给在河北定兴的爷爷田连元打电话:“我马上就要进场了。”开幕式上,随着冬残奥会火炬缓缓插入主火炬台内,田金涛心中的激情与梦想也随之点燃。

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上,田金涛不畏强敌,顽强拼搏。3月5日,中国队首战斯洛伐克队。在团队的默契配合下,前锋田金涛一路火光带闪电“飞”到门前,成功破门,比分最终定格在7比0,中国队迎来首战大捷。

3月11日,在国家体育馆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中国队虽然不敌实力强劲的卫冕冠军美国队,但小伙子们还是拼到了最后一刻。赛后,田金涛和队员们也积极反思,从失败中吸取经验与教训:“美国队速度比我们快,我们还是经验不足,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冬残奥会。”

与此同时,田金涛表示,中国队正在迅速调整状态,全力以赴冲击铜牌。在他看来,每一次失败,都是成功的伏笔。面对失败,他也从未丧失冲向成功的热情与勇气。

邱殿棚:

年龄最小进攻为王

中国队队员平均年龄只有25岁,19岁的邱殿棚则是队里年龄最小的球员。身为前锋,正滑、倒滑、压步、急停,每个环节都要有力还要可控,需要保持平衡和协调。千百次的练习,只为了以更快的速度控球。

本届冬残奥会的残奥冰球赛场上,邱殿棚的表现并不比其他人差,他也是本届冬残奥会残奥冰球项目上进球得分最多的球员之一。3月8日,中国队对阵意大利队。随着队友汪之栋、白雪松的接连进球,邱殿棚在比赛开始3分钟内为中国队再进一球,展现了残奥冰球赛场上的“中国速度”。

在与队友们的并肩作战中,邱殿棚收获了乐观和友谊。他表示,队员们不仅是冰上的伙伴,更是生活中的兄弟。邱殿棚表示,进入国家队前,他不太喜欢说话。“来到这儿之后变得特别开朗,都是他们开导的,就被他们给改变了。”他说。大家并肩作战、相互鼓励,让邱殿棚逐渐打开了封闭的自己。

三位“00后”残奥运动员,用钢铁般的意志,不向命运低头,在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的残奥冰球赛场上不惧强敌、奋力拼搏,用热血书写了属于自己的青春人生。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实习生 梁令菲

编辑:quin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