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赛决出八强,何冰娇陈雨菲再次相遇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03-18 14:25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03-1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2022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今晨决出各单项八强。中国女单陈雨菲和何冰娇将在明晨再次狭路相逢,是一周内两人的第二次交手。

从这个月开始,国羽拉开了长达半年的海外比赛和集训的序幕,上周的德国公开赛是第一站比赛,接着马不停蹄进行全英赛的争夺。

这两站比赛表现最亮眼的无疑是国羽女单,尤其何冰娇表现出了与过去完全不同的精神状态。此前在德国公开赛上,她的体能和战术明显进步,不但终结了对日本名将山口茜的七连败,还战胜了韩国天才少女安洗莹,继东京奥运会战胜老对手奥原希望挺进四强后,再次在集训中加强体能训练后带来惊喜。

在德国公开赛决赛上,何冰娇和陈雨菲的德比战更是精彩纷呈,两人战至27比25,最后一分双方形成多拍拉锯,何冰娇几次都在丢分的边缘,但都成功把球救起,最后依靠顽强的防守拿到冠军。

全英赛次轮,何冰娇遇到一些麻烦,面对西班牙选手阿祖尔门迪时以16比21先丢一局,但其后她全面接掌比赛,以21比6和21比9连扳两局逆转进入八强。陈雨菲则仅用20分钟轻取丹麦选手雅各布森,两人将在八强战再决高下。

在今晨决出的八强席位中,国羽占据了七席,除了女单两人晋级外,男单陆光祖战胜中国香港的伍家朗,下一轮面对淘汰安东森的新锐选手拉克什亚森。男双和女双国羽各有一对组合、混双有两对组合晋级八强,分别为男双的何济霆/谭强、女双的张殊贤/郑雨以及混双的王懿律/黄东萍、郑思维/黄雅琼,“雅思组合”在第二轮轻松横扫马来西亚组合王耀新/吴柳萤。下轮如果能够击败各自对手,“雅思组合”和“黄鸭组合”将会在半决赛遭遇。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