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爱”:苏炳添们离奥运铜牌更近了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劲松 发表时间:2022-03-21 17:42
金羊网  作者:梁劲松  2022-03-21
国际田联只算暗示而非官宣,真正等国际奥运会官宣并为中国队补发奥运铜牌,估计还要等很长一段时间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劲松

国际田联今天通过其官网暗示,中国田径接力队将递补获得东京奥运会铜牌,而加拿大田径接力队将递补获得银牌。

中国接力队成员

去年8月6日,由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吴智强组成的中国队,在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决赛里跑出了37秒79的成绩,而意大利队以37秒50获得金牌,英国队以37秒51获得银牌,加拿大队以37秒70获铜牌。

去年8月12日,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官宣英国田径接力队成员吉津杜·乌贾涉药,他参加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决赛后被收集的尿样A瓶检测结果呈阳性。中国田径接力队主教练黄淡伟听闻此事后立即告诉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英国队极有可能被取消奥运成绩,“所以中国队这块奥运奖牌九成会到手”。

去年9月14日,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宣布乌贾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呈阳性,乌贾则不断声称自己是被冤枉的,并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申诉。

今年2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在官网发布公告:英国田径运动员乌贾违反了反兴奋剂规则,英国男子短跑接力队在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的成绩将被取消,并没收奖牌、奖品、证书。

今日,国际田联在官网的运动员介绍中为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汤星强的个人资料中都增加了“奥运会铜牌得主”的标注,同时也为参加东京奥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的四位加拿大队员在个人资料中都增加了“奥运会银牌得主”的标注。

此事发展到如今,基本可以确认加拿大队和中国队将递补获得东京奥运会银牌和铜牌,但奥运奖牌的递补流程颇为复杂,国际田联这一做法只算暗示而非官宣,真正等国际奥运会官宣并为中国队补发奥运铜牌估计还要等很长一段时间。

今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就此事向黄淡伟致贺时,对于这早晚会到来的中国短跑接力的第一枚奥运铜牌,黄指导用了四个字来形容:“迟来的爱”。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