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德布劳内破门,曼城小胜马竞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4-06 10:0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刘毅  2022-04-06
马竞主帅西蒙尼输得没有脾气,终场哨一响就直接返回更衣室,没有与宿敌瓜迪奥拉握手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欧冠1/4决赛首回合4月6日凌晨上演精彩对决,曼城主场以1比0力克马德里竞技,德布劳内攻入全场唯一进球,曼城在两回合比赛占得先机。4月14日,双方将在马竞主场进行次回合较量。

曼城主帅瓜迪奥拉赛前表示,要在本场比赛使用新战术。与上赛季欧冠决赛相比,瓜帅在当时的无锋无腰阵基础上进行了改良,首发阵容撤掉了攻击型中场福登,代之以防守型中场罗德里。除此之外,德布劳内、斯特林、马赫雷斯、贝尔纳多、京多安的配置与上赛季欧冠决赛完全相同。

也许无锋无腰阵是瓜迪奥拉追求的极致境界,希望中前场六名球员全部主攻。曼城对比赛的控制能力虽然超强,但暂时还达不到那种完美水准。瓜帅现在只能向现实妥协,使用无锋有腰阵,这样的阵型攻守更加平衡。整场比赛,曼城取得70%的控球率,射门次数以15比0领先。马竞尽管打出零星反击,但没能形成射门。

马竞旧将罗德里表现很出色,打满全场,曼城其余中前场球员都可以更换。第68分钟,瓜帅连换三人,京多安、斯特林、马赫雷斯被换下,福登、热苏斯、格拉利什被换上,队长袖标由京多安转给德布劳内。第70分钟,福登送出精妙直传,德布劳内小角度射门攻入制胜球,一切显得水到渠成。

马竞主帅西蒙尼输得没有脾气,终场哨一响就直接返回更衣室,没有与宿敌瓜迪奥拉握手。

与双方六年前的交锋相比,瓜帅这次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2015-2016赛季欧冠半决赛,西蒙尼带领马竞淘汰了瓜帅执教的拜仁慕尼黑。在次回合比赛,拜仁主场以2比1战胜马竞,拜仁射门次数以33比7领先,马竞不像今晨这样零射门。双方当年总比分战成2比2,马竞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淘汰拜仁。

现在的欧冠淘汰赛已经没有客场进球规则,但瓜帅带领曼城在主场零封对手也是很不错的成绩。德布劳内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他赛后表示:“与马竞交手是非常困难的,他们的后防线和中场各有5人在防守。我建议任何一个想评价我们的人,先去训练场上与这样的5-5-0阵型过过招。”

马竞中场悍将孔多比亚表示:“次回合回到主场将会是另一场比赛 ,我们会向前看,努力在次回合的比赛中争取晋级。”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