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利物浦轮换6人,仍客场完胜本菲卡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04-06 10:0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2-04-06
利物浦获评全场最佳的迪亚兹,上一场也只有看比赛的份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4月6日上演的欧冠1/4决赛首回合利物浦挑战本菲卡之役,轮换了6人的英超豪门做客仍以3比1完胜葡超劲旅,展示了超级强大的“板凳深度”。

利物浦兵多将广的背后,是其身价之和高达8.29亿欧元、4倍于本菲卡总身价的事实,因而对手只能甘拜下风。

与四天前在英超赛场以2比0完胜沃特福德相比,利物浦此番挑战本菲卡,有阿诺德、科纳特、凯塔、法比尼奥、马内和迪亚斯共6人轮换首发。在欧冠淘汰赛还敢这么玩,前提是主力与替补的差距很小,队中能担当大任的人多。

其实,即便是这般“托大”,利物浦首发阵容的身价之和仍高达6.27亿欧元,是本菲卡首发阵容1.65亿欧元总身价的3.8倍。

在利物浦轮换首发的球员当中,马内、阿诺德本来就是铁打主力,法比尼奥的英超首发也有21场。三人在上一场轮休,就是为了养精蓄锐备战这场欧冠的关键之役。这种有计划且针对性很强的轮换,避免主力过于疲惫,保持良好状态。

此役替利物浦进球的科纳特、马内和迪亚兹都是上一场比赛的替补,这绝非偶然现象,可见,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已将轮换运用自如。

开出角球为科纳特助攻的是左后卫罗伯逊,马内射入的第二球虽然非阿诺德直接助攻,但这位利物浦右后卫送出关键的“第二传”。这对英超最强翼卫此役都有发挥出色,而阿诺德上一场恰好将板凳坐穿。

利物浦此役获评全场最佳的迪亚兹,上一场也只有看的份。这位1月30日被利物浦花4000万欧元+2000万欧元浮动引进的哥伦比亚前锋,此役贡献一次助攻、一个进球,马内的进球源自其头球摆渡;在科纳特低级失误送礼,让努涅斯将比分追近至1比2之后,还是他接凯塔的直塞单刀破门。

克洛普上一场让迪亚兹作壁上观,就是让他集中精力备战这一场,毕竟他是从葡超波尔图俱乐部转会来的,对本菲卡再熟悉不过,此役用他是正是对症下药。

从比赛过程来看,本菲卡虽是曾两度在欧冠称王的老牌劲旅,但作为非欧洲五大联赛的球队,的确在各方面都与五大联赛的顶级豪门相差甚远,实在难与利物浦争锋。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