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本泽马再演“帽子戏法”,皇马客场大胜切尔西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04-07 11:50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2-04-07
“本泽马越来越妖,就像是葡萄酒,越来越好。”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欧冠1/4决赛首回合4月7日上演一场强强对话,皇家马德里做客以3比1力克切尔西,继上一场几乎凭借一己之力逆转巴黎圣耳曼之后,本泽马再次上演“帽子戏法”。

本泽马庆祝进球 图/视觉中国

这样的结果让切尔西在两回合的较量中处于极为不利的地位,次回合他们还是踢客场,其卫冕的希望已经很渺茫了。

在欧冠历史上,此前仅有3位球员曾连续两场上演“帽子戏法”,他们是2014年的路易斯·阿德里亚诺,2016年的梅西和2017年的C罗。如今本泽马是第四人,他与C罗一样,都是在淘汰赛中连续“戴帽”。

对于本泽马的表现,皇马主教练安切洛蒂的评价是:“越来越妖,就像是葡萄酒,越来越好。我觉得本泽马越来越重要,而且更有领袖气质,这也是他的与众不同之处。可以说他对整个球队的气氛都很重要,是我们的榜样!”

本泽马连续两场欧冠赛事都有惊艳表现,的确配得上安切洛蒂的称赞,但必须看到切尔西此役的防守非常糟糕,给了本泽马施展的巨大空间。

皇马的首个进球是西甲射手榜排前两位的射手之间的连线,当维尼修斯传中时,本泽马在禁区中路竟然无人盯防,他得以从容头球破门;皇马的第二个进球,莫德里奇右路传中时,本泽马在切尔西一对中卫之间,竟然将球顶入,这得益于对方的“大漏勺”;皇马第三球则是切尔西中卫吕迪格后场玩火,被本泽马抢断射入单刀球。

其实,切尔西防守出现的问题,如注意力不集中、眼光防守、漏人、争高球冒顶,上一场就曾出现,这也是他们被英超中下游球队布伦特福德以1比4逆转的原因。怎奈到了欧冠1/4决赛这样的关键之役,切尔西这些老毛病竟然都再犯了。

当然,对这样一家商业、人力资源、会计和营销等部门都已停止运作,账户被冻结,连球队大巴的油钱都是球员在支付的正被出售的俱乐部而言,你不能要求其球员做到更多。也正因为如此,切尔西主教练图赫尔赛后直言:“现在这个系列赛已经基本结束了。”

不过安切洛蒂对此仅表示谨慎的乐观:“我们有优势,但是系列赛还没结束,如今没有了客场进球规则,这对于切尔西还是优势呢。我们需要尊重对手,他们很出色。”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