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拜仁低迷,“黄潜”主场险些大胜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4-07 11:50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4-07
埃梅里俨然成了拜仁克星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拜仁慕尼黑很少像4月7日凌晨这样低迷,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德甲班霸客场以0比1负于“黄色潜水艇”比利亚雷亚尔。如果主队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强一些,就可能以2比0甚至3比0获胜。

拜仁中锋莱万多夫斯基是两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他本赛季以12球在欧冠射手榜领跑,本场比赛却如同梦游。在莱万的引领下,拜仁全队都进攻效率低下,穆勒、科曼、格纳布里以及替补出场的萨内也都不在状态。

有时候,技术统计是骗人的。拜仁本场射门次数以22比12领先,射正次数以4比1领先,但拜仁的绝大部分射门犹如隔靴搔痒,就算射正也没能真正威胁到比利亚雷亚尔的阿根廷国门鲁利。

反观比利亚雷亚尔,进攻威胁很大。主队在开场仅8分钟就取得领先,阿根廷国脚洛塞尔索右路传中,帕雷霍起脚射门打到门前,荷兰边锋丹朱马顺势垫射入网。

丹朱马庆祝进球 图/视觉中国

除此之外,比利亚雷亚尔再无射正,但没有命中球门范围的射门也可以威胁极大。第53分钟,西班牙国脚莫雷诺远射击中立柱弹出,惊出拜仁门神诺伊尔一身冷汗。第62分钟,诺伊尔在中圈附近传球失误,身后是空荡荡的球门,莫雷诺断球后直接超远距离吊射稍稍偏出。

拜仁在欧冠客场的22场不败被终结,这也是拜仁最近31场欧冠比赛第一次没有进球。拜仁那么早丢球,不仅没有找到扳平比分的办法,还给了比利亚雷亚尔多次扩大比分的机会。

拜仁主帅纳格尔斯曼出生于1987年7月,是一位比梅西还小1个月的少帅,他的执教能力再次受到质疑。纳格尔斯曼赛后表示:“我们在比赛中放弃了控制权,我们确实很想进一个球,结果差点再丢两球。这不是拜仁的一场好比赛,进攻和防守都不行,总的来说我们该输,我们今天做得不够好。”

“欧联杯之王”埃梅里上赛季带领比利亚雷亚尔夺得欧联杯冠军,本赛季在欧冠赛场也扬眉吐气。2017年9月在欧冠小组赛,巴黎圣日耳曼主场以3比0大胜拜仁,当时的大巴黎主帅就是埃梅里,阿尔维斯、卡瓦尼、内马尔分别建功。

从那以后,拜仁在欧冠客场保持了22场不败,直到今晨再次被埃梅里的球队击败,埃梅里俨然成了拜仁克星。

埃梅里赛后说:“面对一支夺标热门球队,我们展现出自己具备打进半决赛的能力,小伙子们今晚奉献了完美表演。”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