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魔术师”本泽马,门将都要小心点!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4-07 11:50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4-07
本泽马足球智商极高,对球路的判断近乎炉火纯青;这名法国前锋又非常勤奋,不断向对方门将施压,往往收到出其不意的效果,久而久...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皇家马德里前锋本泽马自带“魔法”,可以让对方门将智商暴跌,本泽马逼抢已经成了国际足坛的魔幻大杀器。4月7日凌晨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本泽马带领皇马在客场以3比1击败卫冕冠军切尔西。

被本泽马抢晕了的门将,要么自己大名鼎鼎且同时效力于豪门球队,例如今晨的切尔西门神门迪,再比如巴黎圣日耳曼门将唐纳鲁马;要么就是门将本身名气不大,但效力于利物浦或拜仁慕尼黑这样的豪门球队,因为成为本泽马的背景板而“一战成名”,例如卡里乌斯和乌尔赖希。

本泽马进球,门迪(左)成背景板 图/视觉中国

门迪是2021年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门将,唐纳鲁马是去年的欧洲杯金球奖得主。今晨在本泽马的逼抢下,门迪脑子突然短路,他传球给后卫吕迪格时出现致命失误,本泽马断球后上演帽子戏法。在欧冠1/8决赛次回合,本泽马逼抢导致唐纳鲁马出现致命失误,本泽马进球,为皇马吹响了大逆转的号角。

2017-2018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乌尔赖希在接后卫回传球时本来处理球难度不大,但面对本泽马的逼抢出现诡异漏球,被本泽马轻松打空门。2017-2018赛季欧冠决赛,利物浦门将卡里乌斯在面对本泽马逼抢时制造了国际足坛最经典的失误之一,手抛球直接打在本泽马脚上弹入网窝,卡里乌斯至今都无法摆脱心理阴影。

本泽马足球智商极高,对球路的判断近乎炉火纯青;这名法国前锋又非常勤奋,不断向对方门将施压,往往收到出其不意的效果,久而久之就打造出魔幻绝招。

本泽马当年与贝尔和C罗组成皇马著名的“BBC组合”,随着C罗转会离队,贝尔不思进取,本泽马更加大放异彩。

本泽马的经纪人德贾齐里今晨发文称赞了老板的表现:“我对那些说本泽马是C罗副手的人有话要说,他从不是任何人的副手。本泽马是完美的团队球员,能帮助队友提高,当球队需要时知道如何发挥领导作用,就像他当年在里昂以及在皇马的最近四个赛季一样。”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