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领先18分遭上海队逆转 深圳队痛失好局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2-04-09 08:10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2022-04-09
以118比120惜败,在三局两胜制的系列赛中以0比1落后。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郝浩宇、实习生陈秋迪报道:昨晚,2021至2022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上演焦点对决,深圳队挑战常规赛排名第三的上海队。深圳队一度在上半场获得了18分的领先优势,但队内两名核心球员沈梓捷和贺希宁在比赛中发生争吵,极大地影响了球队的情绪。最终深圳队被上海队完成逆转,以118比120惜败,在三局两胜制的系列赛中以0比1落后。

两队曾在本赛季有过两次交手,深圳队取得全胜。尤其是在两队大外援的对位中,深圳队的萨林杰完全克制了上海队的冯莱,因此虽然上海队排名占优,但深圳队完全不惧怕这个对手。

果不其然,深圳队在上半时给了上海队很大的压力。虽然上海队以5比0开局,但深圳队很快就凭借高强度的防守将比分反超。在次节,深圳队更是火力全开,比分被迅速拉大,贺希宁与沈梓捷两人合力发起一阵攻击波,率队打出13比1的小高潮,深圳队此时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8分。

此时深圳队进攻流畅,在防守端也是可圈可点,比赛胜负的天平已经倒向了深圳队一侧。但就是这样的顺境,深圳队队内却发生了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一幕。在球队仍有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时,刚刚获得赛季最佳球员的沈梓捷却突然和本场拿到22分的贺希宁发生了争执,似乎是对贺希宁的表现不满。沈梓捷的不冷静行为也引发了贺希宁的怒火,后者选择直接返回更衣室,直到下半时才重新回到了球场。

球队内部发生如此大的变动,深圳队队员的心态很难不受到影响。易边再战,深圳队在攻防两端都完全失准,本应是防守核心的沈梓捷更成为上海队刻意针对的弱点。到了第四节,上海队全面接管了比赛,要不是萨林杰接连命中关键三分,深圳队早已被对手翻盘。但萨林杰个人的努力无法让已失去凝聚力的深圳队赢下这场比赛,深圳队在防守端注意力太不集中,在进攻端又陷入各自为战的困局。随着冯莱利用深圳队防守失位命中三分,上海队就此锁定胜局。

在上半时沈梓捷和贺希宁发生争吵之前,深圳队的表现堪称完美。但在两人出现争吵后,深圳队主帅邱彪并没有及时压抑住两人的情绪,这也让深圳队在下半时崩盘。对于如今的深圳队而言,技战术方面的调整已没有那么重要,如何让队员们重新团结在一起、拧成一股绳,才是深圳队如今必须要首先解决的难题。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