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时苦战以1分惜败于辽宁队止步半决赛 广东男篮虽败犹荣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发表时间:2022-04-17 07:40
金羊网  作者:郝浩宇  2022-04-17
尽管广东队没能晋级,但队员们用自己不懈的努力捍卫了卫冕冠军的荣誉,做到了昂首出局。
赵睿(右)突破上篮 图/视觉中国

4月16日,CBA半决赛展开第三回合较量,卫冕冠军广东队经过加时苦战以116比117惜败于辽宁队,最终以0比3的大比分遭辽宁队横扫,无缘决赛。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广东队在比赛中展现了超强的斗志,真正做到了拼光最后一颗子弹。尽管广东队没能晋级,但队员们用自己不懈的努力捍卫了卫冕冠军的荣誉,做到了昂首出局。

广东队在这轮系列赛中遭遇了空前的困难,莱多和任骏飞受伤病困扰,只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短暂出战了几分钟,而队长周鹏也因在上回合比赛中受伤无缘本场比赛。此役之前,绝大多数人可能都会认为这是一场走过场的比赛,辽宁队将轻松获胜。但广东队却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所有人:卫冕冠军不会轻言放弃!

为弥补球员轮转上的不足,广东队主帅杜锋在本场几乎派上了所有能上场的队员。此前没有什么上场机会的王薪凯得到了34分钟的上场时间;此前没有上场的汤杰也打了18分钟。在锋线无人可用的情况下,广东队在后卫线上增加了更多的轮转,并屡屡在场上使用两名内线配三个后卫这样略显“畸形”的阵容。

这样无奈的调整反倒收到了奇效。虽然在内线缺乏高度,但广东队却将进攻速度提升到了极致,展现出了这轮系列赛最强的进攻火力。暴风骤雨般的突击、精准的外线远投、源源不断的火力让辽宁队有些猝不及防,广东队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保持了很长时间。

到了第四节,缓过神来的辽宁队发挥出了自己在内线和锋线的优势,莫兰德、韩德君几乎无可阻挡,张镇麟屡屡在三分线外帮助球队。在比赛还剩一分钟时,辽宁队反超了5分。但广东队依旧没有放弃,杜润旺命中三分,徐杰打中扳平比分的进球,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广东队在加时赛也有获胜的机会,但拼了全场的队员们几乎到了灯尽油枯的地步,而综合实力更强、轮换更充分的辽宁队则显得游刃有余。

即便是在最后15秒仍落后6分的情况下,广东队球员仍在坚决地执行犯规战术,试图挽回比赛。虽然杜润旺和胡明轩的三分球没能帮助广东队反败为胜,但这些年轻球员用自己顽强的表现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斗志,再次捍卫了卫冕冠军的尊严。

回望这轮系列赛,广东队虽然没能赢下一场比赛,但球队在三场比赛的表现确实是一场比一场好。在人员极度短缺的情况下,广东队依旧和本赛季夺冠最大热门辽宁队拼到了最后一刻,这足以展现广东队强大的战斗欲望。广东队本赛季的征程已经结束,球队在这个赛季暴露出不少问题,但在赛季的最后时刻,广东队用自己的强硬表现向外界证明:自己仍是整个联盟中最强的球队之一。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郝浩宇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