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冤家路窄,切尔西与利物浦再度相逢决赛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04-18 20:54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2-04-1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英格兰足总杯半决赛的第二场较量今晨落幕,切尔西在温布利大球场以2比0击败水晶宫,在完成对同城对手各项赛事十连胜的同时,第16次闯入足总杯决赛。

切尔西决赛的对手是利物浦,本赛季联赛杯决赛对阵也是这两队,当时大战120分比分仍是0比0,点球决胜切尔西输10比11。如今两队在足总杯决赛再相逢,真可谓冤家路窄。

切尔西的实力明显在水晶宫之上,此役的控球率之比67%比33%,射门12比6,射正4比2,前者比后者都多一倍。替切尔西进球的是中场球员奇克和芒特,分别助攻的是前锋维尔纳和哈弗茨。维尔纳赛后成为足总杯官方评出的当场最佳球员,因为他创造4次破门良机,是全场最多的。

其实,切尔西锋线人才济济,除了这两位,还有卢卡库、普利希奇和奥多伊。若论身价,卢卡库还是队中最高的。不过近来由哈弗茨和维尔纳的锋线组合相对固定。4月以来,哈弗茨5场比赛场场首发,贡献2进球、1助攻;维尔纳则4场首发,贡献3进球、3次助攻,还有3次射中门框。此前一度被边缘化的维尔纳,如今又回到舞台中央。

这是切尔西主教练图赫尔执教生涯中第11次率队出战杯赛半决赛,他的球队全部晋级,这次将与德国同胞、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在杯赛决赛交锋。

这也是图赫尔自2020年执教切尔西后第6次率队杀入杯赛决赛,此前五次是:上个赛季在足总杯决赛以0比1不敌莱切斯特,在欧冠决赛以1比0击败曼城,在欧洲超级杯决赛点球决胜以7比6战胜比利亚雷亚尔;本赛季在世俱杯决赛以2比1战胜帕尔梅拉斯,联赛杯决赛点球决胜不敌利物浦。

自2019-2020赛季以来,切尔西已连续第三年闯进足总杯决赛,在英超历史上能与其比肩的只有曼联和阿森纳。曼联曾在1994至1996年连续三次跻身足总杯决赛,阿森纳也曾在2001至2003年连续三年取得相同的成绩。

更难得的是切尔西俱乐部还是双喜临门——比男队早4个小时,切尔西女队以2比0击败阿森纳,率先闯入英格兰足总杯决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