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公布汤尤杯参赛名单:女队力争卫冕 男队阵容薄弱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04-23 09:04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04-23
男队阵容较为薄弱,在缺少谌龙、石宇奇后,这套阵容若能打入四强已算不错的成绩。

何冰娇在比赛中回球 新华社发

中国羽协22日公布了出征汤姆斯杯和尤伯杯的男女12人参赛名单。女单主力尽出,拥有绝对冲冠实力,但男队阵容较为薄弱,在缺少谌龙、石宇奇后,这套阵容若能打入四强已算不错的成绩。

2022年汤尤杯将于5月8日至15日在泰国曼谷举行。国羽出征尤伯杯的12人参赛名单包括了陈雨菲、何冰娇、张艺曼、王祉怡、陈清晨、贾一凡、杜玥、李汶妹、郑雨、黄东萍、韩悦以及张殊贤。陈雨菲是东京奥运会女单冠军,何冰娇在东京奥运会后实力上了一个档次,近期两次击败陈雨菲获得公开赛冠军,两人堪称国羽女单“双娇”,不惧怕任何一个对手。几名新锐球员也比较亮眼,女单具备世界一流集团优势。女双拥有奥运会亚军陈清晨/贾一凡,在黄东萍加入后也拥有了更多的变阵空间。

上届汤尤杯因为疫情推迟到去年10月举行,中国队时隔5年再次夺得尤伯杯冠军,本届比赛她们也具有极高的卫冕几率,她们的最强对手是日本队。日本队拥有女单山口茜、奥原希望、高桥沙也加,女双则是福岛由纪/广田彩花、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实力不容小觑。小组赛,国羽与中国台北、澳大利亚和西班牙队分在同一组。

上届汤姆斯杯中国队打进决赛,惜败于印尼队。本届比赛国羽男队派出以年轻选手为主的阵容,三位奥运冠军谌龙、张楠、王懿律缺席,其中谌龙预计到亚运会时再复出,回到省队的石宇奇也不在名单中,由于汤尤杯没有混双项目,王懿律和郑思维也未进入大名单。

缺少了这几位老大哥压阵,男队阵容略显单薄。男单分别为陆光祖、赵俊鹏、李诗沣、翁泓阳,前二者努力多年,但一直未能跻身顶级高手行列,面对世界前十的名将胜率不高。后两名年轻球员中李诗沣近况不佳,两站公开赛都输给名不见经传的选手;翁泓阳则有望带来惊喜,近期他逆转乔纳坦夺得个人首个500级别赛事冠军,但年轻选手发挥是否稳定,是未知之数。

男双派出的人数众多,分别为何济霆、周昊东、刘雨辰、欧煊屹、谭强、任翔宇、孙飞翔以及刘成,排列组合的可能性很多。去年何济霆和周昊东搭档效果不错,谭强则与何济霆拿到了去年的世锦赛亚军,刘雨辰/欧烜屹这对组合近期拿到两站比赛亚军,男双实力相比男单要强一些,但仍处在潜力发掘期,难有绝对优势。男队小组对手将为丹麦、法国以及阿尔及利亚队。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