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队史首次单赛季主场三连败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4-25 12:37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4-2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过去这个周末有西班牙国王杯决赛,所以没有安排整轮的西甲比赛,只有一场西甲补赛——巴塞罗那主场迎战巴列卡诺。正因如此,更让巴萨的失利格外辣眼睛:今晨在西甲第21轮补赛,巴萨主场以0比1负于巴列卡诺。

从欧联杯以2比3不敌法兰克福,到西甲以0比1负于卡迪斯,再到本场,巴萨遭遇主场三连败。本赛季在西甲,巴萨以两个0比1被巴列卡诺“双杀”。去年10月28日,巴萨在西甲第11轮客场以0比1输给巴列卡诺,直接导致前主帅科曼下课。

经过塞尔吉的短暂过渡,前巴萨中场巨星哈维拿起巴萨教鞭。哈维带领巴萨踢了多场精彩比赛,包括在西甲客场以4比0大胜死敌皇家马德里。可是自从大胜皇家马德里之后,无论哈维还是巴萨球员都似乎有点飘飘然,巴萨状态直线下滑。

今晨输球之后,排名第二的巴萨落后“领头羊”落后15分,双方都还剩5轮比赛。巴萨只比排名第五的皇家贝蒂斯领先6分,仍未锁定欧冠入场券。

开场仅7分钟,西班牙中场阿尔瓦罗·加西亚就为巴列卡诺取得领先。巴萨丢球很早,有充足的时间扳平甚至反超,可惜锋线三叉戟奥巴梅扬、托雷斯、登贝莱全部不在状态。荷兰前锋德佩替补出场后,巴萨攻势有所加强,无奈始终未能扳平比分。

自从1997-1998赛季之后,巴列卡诺成为第一支在西甲一个赛季“双杀”巴萨的升班马,这也是巴列卡诺队史首次“双杀”巴萨。巴列卡诺主帅伊劳拉赛后表示:“不管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这是我第一次在诺坎普球场赢球。哈维和科曼的执教,有相似之处。”

巴萨处于低谷期,队史胜率最差的三位主帅就包括最近两位功勋球星出身的主帅哈维和科曼。科曼执教巴萨67场,获胜40场,胜率为59.7%;哈维执教至今出战32场,获胜17场,胜率仅为53.1%;雷克萨奇执教巴萨78场,获胜39场,胜率为巴萨队史最差的50%。

巴萨1998年有过跨赛季的主场三连败,但在单个赛季主场三连败,还是该队建队122年来的第一次。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