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猎“潜”,利物浦又创一新纪录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04-28 10:03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2-04-2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的第二场较量4月28日在安菲尔德球场收兵,主队利物浦以2比0完胜比利亚雷亚尔。至此,利物浦本赛季欧冠已赢了9场,其中小组赛是6战全胜,淘汰赛的首回合分别击败国际米兰和本菲卡,刷新了队史欧冠单赛季胜场最高纪录。

利物浦庆祝进球

此役几乎就是上一场默西塞德郡德比的克隆版,不仅比分完全一样,而且利物浦的控球率都超过七成,射门分别是19次和18次,至少是对手的两倍。可见,这场欧冠赛事利物浦取得的场上优势比上一场英超赛事有过之而无不及。

此役,比利亚雷亚尔仅1次射门,还脱靶,射门次数是黄潜队史单场最少的,0射正也是埃梅里执教后该队的首次。

可见,比利亚雷亚尔面对利物浦的高压逼抢无解,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利物浦此役的进球时间也与上一场相似,都是发生在下半时开始不久。先是亨德森禁区右侧传中,造了对方埃斯图皮尼安的“乌龙球”;继而是萨拉赫直塞,马内射入单刀球。此结果还是应了那句老话:久守必失!

利物浦此役能全场保持对“黄色潜水艇”的高压状态得益于两点:一是对黄潜的高度重视,其主教练克洛普赛前就说,拜仁和尤文图斯此前可能低估了黄潜,但利物浦不会低估他们;二是利物浦高效的轮换,在赛季末段仍能保持全队较好的状态,这是高压逼抢的基础。

本赛季,克洛普一直保持轮换,特别到赛季末段,这已经成为利物浦的常态。此役,利物浦轮换首发的三人,分别是迪亚兹、亨德森和科纳特,恰好是前中后三条线各一人,保持了球队的活力。

克洛普敢于坚持轮换的底气是该队的“板凳深度”是英超顶尖的,能上场踢球的人多,其实这就是球队实力的体现。这也是利物浦在夺得联赛杯后,仍能在英超、足总杯和欧冠三线争冠、稳步推进的关键。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