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与三届冠军拼至最后一刻!颜丙涛遗憾无缘四强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04-28 10:04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04-2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21岁的中国小将颜丙涛28日止步斯诺克世锦赛八强,他以11比13惜败于三届世锦赛冠军、“75三杰”之一的马克·威廉姆斯。虽然无缘四强,但他已创造了个人世锦赛最佳成绩。台球皇帝亨得利赛后点出了颜丙涛的潜力:“我看好颜丙涛能在赵心童之前拿到世锦赛冠军,这个场地适合他,他具备在此夺冠的一切。”

颜丙涛在比赛中

本届比赛丁俊晖、吕昊天首轮出局,赵心童止步16强,唯有颜丙涛战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晋级八强。第一阶段比赛他以2比6落后,第二阶段连扳四局,以8比8将比赛带入第三阶段。

今晨第三阶段比赛一开始,颜丙涛就延续了好的状态,单杆62分、102分连下2局,但其后一局防守出现致命失误,“金左手”把握机会上手追分。其后威廉姆斯展现出令人惊叹的准度,而颜丙涛在长台进攻的准度上有所欠缺,最终惜败。

如此一来,颜丙涛再次陷入“魔咒”——至今未能在排名赛上赢过威廉姆斯。不过能和手感火热的“金左手”打得难分伯仲,颜丙涛还是展现了极高的水准和个人风格。

马克·威廉姆斯获胜后,成为37年来打进世锦赛半决赛年龄最大的球员,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7次打进世锦赛4强。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