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观察】利物浦主场仍是埃梅里的噩梦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4-28 10:04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4-2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28日凌晨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黑马球队比利亚雷亚尔客场以0比2完败于利物浦,安菲尔德球场仍是名帅埃梅里的噩梦。

比利亚雷亚尔整场比赛仅有1次射门但没有射正,自从2003-2004赛季有这项统计以来,“黄色潜水艇”追平国际米兰保持的欧冠半决赛射门次数最少纪录。

埃梅里(前)在场边指挥

2009-2010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国米客场以0比1负于巴塞罗那,同样仅有1次射门且没有射正,不过国米当时以总比分3比2淘汰巴萨。

比利亚雷亚尔主帅埃梅里曾经执教英超豪门阿森纳,两次联赛客场对利物浦分别以1比5和1比3失利。在那场1比5输球的比赛,菲尔米诺上演帽子戏法,萨拉赫和马内各入一球。在那场1比3输球的比赛,萨拉赫梅开二度。

本场比赛,菲尔米诺因伤缺阵,利物浦强势依旧,萨拉赫和马内的锋线搭档换成迪亚兹。利物浦三前锋在对方禁区内的触球次数都要高于比利亚雷亚尔全队之和,其中萨拉赫有13次,马内和迪亚兹分别有9次和7次,比利亚雷亚尔全队在对方禁区内触球的总次数仅为3次。

第55分钟,萨拉赫送出潇洒直传,马内反越位成功,捅射攻入锁定胜局的进球。

赛前,埃梅里表示比利亚雷亚尔已经失去淘汰拜仁慕尼黑和尤文图斯时的“黑马因子”,他认为利物浦不会轻敌。果然,利物浦打出一场碾压对手的比赛。这组欧冠半决赛系列赛是否彻底失去悬念,倒也未必。

埃梅里表示:“回到主场的比利亚雷亚尔将会完全不同,我们将给利物浦带来更多考验。”1/4决赛首回合,比利亚雷亚尔在主场碾压拜仁,如果把握得分机会的能力再强一些,可望以3比0甚至4比0获胜。利物浦不能掉以轻心,主帅克洛普表示:“我们必须一直保持警觉,在次回合要像第首回合一样付出100%的努力。”

克洛普执教的利物浦,在欧冠半决赛曾经差点被逆转。2017-2018赛季,利物浦首回合在主场以5比2轻取罗马,但次回合在客场以2比4告负,最终以总比分7比6惊险晋级。罗马主力门将阿利松虽然两回合丢了7球,但还是被利物浦相中,2018年夏天出资6250万欧元的高价把他挖过来,成为利物浦主力门将。

今晨的比赛,比利亚雷亚尔毫无进攻威胁,球迷建议搬把椅子给阿利松,他可以在场上坐下休息一下。次回合去到比利亚雷亚尔主场,阿利松未必如此轻松。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