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最小比分败仗收官 12连败的广州队青年军结束亚冠征程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05-01 09:22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2-05-01
以六战全败的战绩结束亚冠征程,同时将亚冠连败场次刷新至12连败。

2022赛季亚冠小组赛4月30日上演收官战,广州队青年军在大雨中以0比1负于日本球队川崎前锋队,以六战全败的战绩结束亚冠征程,同时将亚冠连败场次刷新至12连败。

本战的最大悬念是广州队能否打破亚冠进球荒,能否以体面的方式结束亚冠之旅。赛前主帅潘勇赫表示球队本次出征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不管是教练还是球员层面,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针对强大的对手,潘勇赫希望球队拿出足够的防守强度,加强控球。从全场比赛来看,广州队打出了亚冠小组赛以来的最强悍防守强度,但遗憾的是依然未能迎来亚冠首球。

首循环对阵川崎前锋队,广州队被对手技术性碾压,最终以0比8溃败。此番再战,上轮表现出色的年轻门将张吉浩继续首发,涂梦函和吕世豪首次获得先发机会。

全场比赛,广州队在防守端展现极强韧性,门将张吉浩完成8次成功扑救,其中4次面对对手禁区内的射门,多次上演门线救险,表现相当神勇。川崎队的唯一进球为第14分钟利用前场连续多脚的精彩配合由知念庆打破僵局。

广州队全场最佳破门机会发生在第39分钟,叶国琛错失反击机会。尽管在下半场表现出强烈的进攻欲望,但广州队依然与亚冠首球无缘。

0比1负于川崎前锋队,这是广州队青年军本季亚冠小组赛的最小比分败仗,对手9次射门仅攻入一球,防守端的表现可圈可点。

广州队本季亚冠小组赛六战全败,合计13次射门,对手则完成135次射门,一球未进的同时丢了24球,6场比赛仅3次射正,追平球队在上赛季创造的单季亚冠最少射正纪录。虽然在进攻端缺少亮点,但作为预备队中的预备队,广州队青年军的防线经受住了考验,年轻球员在困难时刻顶住了压力,无形中也有利于年轻球员的成长。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