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传统三强争两冠,国米“一切皆有可能”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5-02 11:46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5-0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意甲倒数第四轮大部分比赛今晨结束,AC米兰主场以1比0绝杀佛罗伦萨,国际米兰客场以2比1险胜乌迪内斯,尤文图斯主场以2比1险胜威尼斯。

在意甲积分榜,AC米兰以77分领跑,国米以两分之差紧随其后,那不勒斯以70分排名第三,尤文以69分排名第四,罗马以59分排名第五。意甲仅剩三轮,米兰双雄、那不勒斯、尤文提前锁定前四名,也就是锁定下赛季欧冠入场券。尤文落后AC米兰8分,夺冠希望很渺茫,备战重点很可能转向与国米的意大利杯决赛。

AC米兰主帅皮奥利最近连战三个老东家国米、拉齐奥、佛罗伦萨,在意大利杯半决赛被国米淘汰,可以理解成一种战略选择。以AC米兰的人员配置,不足以支撑争夺意甲和意大利杯两项冠军。随后在意甲,AC米兰分别以2比1和1比0险胜拉齐奥和佛罗伦萨,为时隔11年再次夺得意甲冠军迈出坚实的两步。

AC米兰最后三轮的对手依次是维罗纳、亚特兰大、萨索洛,都是无欲无求的中游球队。虽然三支球队实力不俗,不过斗志恐怕成疑。这三场比赛不仅是技战术比拼,或许在一定程度上也要看AC米兰的人脉和“足球外交”。

假如AC米兰最终积分与国米持平,那么将会比较直接交锋胜负关系确定排名,AC米兰本赛季在意甲对国米取得1胜1平,AC米兰排名在前。因此,国米完成逆转的难度很大。

国米最后三轮的对手依次是恩波利、卡利亚里、桑普多利亚,在与恩波利和卡利亚里的联赛之间也就是5月12日,还要与尤文进行意大利杯决赛。在赛季收官阶段,这样的赛程安排对国米非常艰苦,与尤文的意大利国家德比一定消耗很大。

恩波利已经保级成功,卡利亚里和桑普多利亚都还在争取保级,尤其是卡利亚里降级风险较大,这种全力争取保级的球队并不容易对付。

在今晨的比赛中,国米中场主将巴雷拉在临近终场时因为右膝受伤被换下,伤情到底有多严重还需要进一步检查。

国米近日在意甲补赛以1比2被博洛尼亚逆转,2月6日在意甲第24轮以1比2被AC米兰逆转,这两场先赢后输或许成为争夺联赛冠军的致命伤,暴露出主帅小因扎吉执教豪门经验的不足。他努力给全队鼓劲:“我们和AC米兰都还剩9分去争取,一切皆有可能。”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