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维在巴萨的第800场:只有梅西有望追赶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5-02 11:46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5-02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巴塞罗那主帅哈维今晨迎来里程碑时刻,在西甲第34轮比赛中带队在主场以2比1险胜马洛卡,这是哈维作为球员和主帅为巴萨效力的第800场比赛。

昔日中场巨星哈维共为巴萨出场767次,作为主帅已经不知不觉打了33场比赛,轻松成为巴萨俱乐部历史上球员+主帅场次最多的球员,而且领先优势巨大,排在他之后是瓜迪奥拉(633场)、克鲁伊夫(610场)和雷克萨奇(518场)。

在巴萨队史出场次数排行榜上,梅西以778场排名第一,哈维以767场紧随其后,布斯克茨(677场)和伊涅斯塔(674场)分列第三和第四。因此,有希望在巴萨球员+主帅场次方面追赶哈维的,只有梅西,前提是“梅球王”将来有到巴萨执教的能力和意愿。

传奇球星哈维作为主帅,却创下巴萨队史耻辱的第一次——单个赛季主场三连败。凭借德佩和布斯克茨的进球,巴萨今晨一度以2比0领先,随后被马洛卡利用任意球配合扳回一球,巴萨总算是终结了主场三连败。

皇家马德里已经提前夺得本赛季西甲冠军,巴萨的目标是争取亚军。在西甲积分榜,巴萨以66分排名第二,塞维利亚以64分排名第三,马德里竞技以61分排在第四,少赛一轮的皇家贝蒂斯以57分位列第五。

哈维表示,巴萨必须争取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力压塞维利亚、马竞和皇家贝蒂斯,获得西甲“另一个联赛的冠军”,也就是亚军。

对于本场比赛,哈维这样总结:“我们本应该以更大比分获胜,但我们最后把事情搞复杂了。整个星期我们都在谈论尽量减少错误,不要送出角球或不必要的任意球,但还是犯了这种错误。”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