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让二追四,保持争双冠可能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5-07 10:37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5-0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意甲第36轮今晨上演焦点战,国际米兰在主场让二追四,以4比2战胜恩波利。国米目前积78分暂时升至积分榜首位,少赛一轮的AC米兰以77分紧随其后,国米继续保持冲击意甲和意大利杯两项冠军的可能。

为了锻炼外租小将皮纳蒙蒂,国米并没有设置其对老东家时不能上场的条款,这名意大利国青队前锋继续为恩波利首发上阵。开场仅5分钟,皮纳蒙蒂就敲开国米球门,他本赛季以13球在意甲射手榜排名第七。因为是攻破老东家球门,皮纳蒙蒂没有庆祝。他还在4月24日的意甲比赛攻入两球,帮助恩波利在主场“让二追三”,以3比2战胜那不勒斯,使对手退出意甲冠军争夺。

恩波利进攻效率很高,小将阿斯兰尼在第28分钟扩大领先优势,恩波利本场两次射正全部进球。国米随后才如梦方醒,迪马尔科第40分钟的传中造成恩波利中卫罗马尼奥利自摆乌龙。第45分钟,劳塔罗把比分扳平。下半场,国米一度久攻不下。直到第64分钟,巴雷拉传中造成恩波利防线解围不远,劳塔罗直接抽射入网,国米以3比2反超。

国米主帅小因扎吉随后连换五人,哲科以及智利“双子星”桑切斯和比达尔替补出场。国米直到伤停补时第4分钟才锁定胜局:哲科左路传中被比达尔故意漏过,桑切斯劲射入网。比达尔在故意漏球时疑似轻微触到球,这个进球到底算哲科的助攻还是比达尔的助攻,现在还有争议。

国米在意甲能不能夺冠,要看AC米兰能否在最后三轮取得全胜。而国米在意大利杯能不能夺冠,要看5月12日在决赛对阵尤文图斯时的表现。

小因扎吉赛后表示:“这是一次士气的巨大提升,我要向球员们表示祝贺。除了前20到25分钟表现不够冷静,我们整体上打出很了不起的状态。”


编辑:葛万里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