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杯兵强马壮女队力争卫冕 汤杯锻炼新人男队目标四强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05-08 08:43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05-08
国羽女队以强者姿态踏上赛场,国羽男队则抱着练兵的心态,最终将有怎样的收获,将在15日揭晓。

2022年汤尤杯今天在泰国曼谷拉开战幕,国羽女队以强者姿态踏上赛场,国羽男队则抱着练兵的心态,最终将有怎样的收获,将在15日揭晓。两名广东球员以及一名广东籍教练员随队出征,他们的表现也将成为广东球迷关注的焦点。

女队力争卫冕

尤伯杯中国教练组或面临“幸福的烦恼”,球队在女单人员选择上拥有“富矿”,陈雨菲、何冰娇都拥有担当一单的实力,陈雨菲是新科奥运会冠军,何冰娇今年已经获得两站冠军,她们均破解了“魔咒”,战胜了所谓的“克星”,如今足以战胜任何一名顶级高手。新科亚锦赛冠军王祉怡以及去年世锦赛、今年德国公开赛四强张艺曼的不断升级也令国羽女单在二、三单的选择上更加从容。

广东球员陈清晨如今已经成为女双组的定海神针,她与贾一凡的搭档一直占据世界第一的宝座,在刚刚落幕的亚锦赛上,她们一路以2比0完胜各路对手,将是尤伯杯国羽女双的最大保障。中国羽协主席张军在评价这对组合时便曾表示,通过奥运会的历练,她们无论整体实力还是心态都比之前提高了一步,发挥也越来越稳定。二双中国队本赛季推出新组合,奥运冠军、“万金油”黄东萍的加入令排兵布阵有了更多的可能性。上届尤伯杯,黄东萍临时和李玟妹搭档,在决赛中战胜了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松山奈未,是国羽赢下尤杯的“奇兵”。

小组赛国羽女队与中国台北队、西班牙队和澳大利亚队同在B组,小组头名出线几无悬念。唯一看点在于陈雨菲、何冰娇在与戴资颖、马林两位世界一流女单交手时能否完胜。小组出线后,国羽女队的唯一目标便是冠军。女单拥有山口茜、奥原希望、高桥沙,女双有三对世界排名前10组合的日本队将是国羽女队卫冕的最大拦路虎。

男队目标四强

谌龙休战、石宇奇队内禁赛一年,国羽不得不派出小将出征汤姆斯杯,虽然不被外界看好,但值得期待。小将们能否通过此次团体赛得到提升值得关注。

此次比赛,出战的国羽男单世界排名普遍不高,世界排名第25位的陆光祖已是最高的一个,难免令人对国羽汤杯前景感到担忧。男队此次能否取得好成绩,关键要看几名年轻小将能否经受住考验。“黑马”翁泓阳年初世界排名只有81位,通过韩国公开赛冠军以及亚锦赛的四强飙升25位,如今来到第56位,其间他战胜过乔纳坦、金廷和斯里坎特,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李诗沣在去年苏迪曼杯上担任过二单和三单的角色,也在亚锦赛中击败了拉克什亚、王子维等好手,此次汤姆斯杯他或将承担更重要的角色。

此前亚锦赛,国羽男双并没有太亮眼的表现,三对组合无一晋级四强,此次汤姆斯杯竞争更为激烈,印尼队和马来西亚队都拥有三对实力强劲的男双,日本、丹麦等队也有不错的男双组合,国羽男双若能在激烈的包围圈中拿下一分,将对大势有积极的影响。男双组广东元素不少,根据中国羽毛球队2022年度各单项主教练竞聘结果显示,广东籍教练员陈其遒取代了黄展忠,成为男双组主教练。广东籍球员任翔宇与谭强搭档,也将争取更多的上场机会。

小组赛,国羽男队与丹麦、法国、阿尔及利亚队分在同一组,以小组前两名身份出线问题不大。不过张军也坦言,由于年轻球员较多,缺少大赛经验,男队重夺汤杯比较困难,球队目标先锁定四强,希望队员打出年轻人该有的魄力,增加与一流高手比赛的经验,通过考验选手的心态和意志品质,有助于国羽备战巴黎周期的各项比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