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星”托纳利梅开二度,AC米兰重返榜首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5-09 10:04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5-0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意甲第36轮今晨上演焦点对决,AC米兰客场以3比1战胜中游球队维罗纳,“寿星”托纳利攻入两球。AC米兰积80分重返榜首,国际米兰以78分紧随其后。意甲还剩两轮,AC米兰继续保持争夺冠军的主动权。

比赛在当地时间5月8日晚间举行,恰好是AC米兰中场大将托纳利的22岁生日。托纳利球风酷似前AC米兰中场球星皮尔洛,但身穿另一位AC米兰中场名将加图索穿过的8号球衣。他善于在中场指挥调度,球风也很硬朗,进球虽不是强项,但在关键战挺身而出。

维罗纳在第38分钟取得领先:左边翼卫拉佐维奇传中,右边翼卫法拉奥尼头球得分。法拉奥尼经常与AC米兰左边锋莱昂对位,前者挑衅式的庆祝激发了莱昂的斗志。

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莱昂左路强行突破横传门前,托纳利铲射把比分扳平。下半场开始仅4分钟,又是莱昂左路传中,托纳利抢点推射把比分反超。第86分钟,替补出场的弗洛伦齐为AC米兰锁定胜局。

22岁的托纳利和下个月年满23岁的莱昂成为这支AC米兰的骨干球员,年轻而又才华横溢。托纳利最近接连取得关键进球,4月25日在客场以2比1逆转拉齐奥的比赛,他在伤停补时阶段攻入绝杀进球。

主帅皮奥利赛后盛赞托纳利:“有一天,我问托纳利认为自己的理想位置是什么。他说:‘人们把我比作皮尔洛,但我认为自己更像加图索’。我想,如果我们把德罗西加入到这个组合中,那就构成了完整的托纳利。”

皮奥利还展望下轮主场迎战亚特兰大的关键比赛:“我认为这支米兰是在0比5惨败给亚特兰大那场比赛中诞生的,那时我们才意识到让这个团队取得进步需要什么。那是我执教生涯最灰暗的时刻之一,但也是最有价值的时刻之一。”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