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五年,马竞再次战胜皇马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5-09 10:04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5-09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列队欢迎是人情,不列队是本分,同城死敌还是应该保持德比战的样子。今晨在西甲第35轮的马德里德比,上届冠军马德里竞技主场以1比0小胜提前夺冠的皇家马德里,是时隔五年再次在正式比赛战胜皇马。

马竞要不要列队欢迎新科西甲冠军皇马入场,皇马球迷以及中立球迷赛前的争论很激烈。本轮西甲,巴塞罗那球员赛前就列队欢迎新科西班牙国王杯冠军皇家贝蒂斯球员入场。

马竞俱乐部主席塞雷佐和主帅西蒙尼的态度很明确,绝不会列队欢迎皇马。塞雷佐表示:“不列队的决定是正确的,因为这会让两队球迷之间的关系变得紧张起来,我们之间相互尊重,因此作出这个决定。”西蒙尼表示:“我们非常尊重刚刚成为西甲冠军的皇马,但更尊重我们身边的人。”

为渲染同城德比的气氛,马竞球迷在球场外拉出横幅:“这120年间,都有媒体和裁判在给你们(皇马)列队。”

皇马主帅安切洛蒂进行了阵容大轮换,王牌中锋本泽马和门神库尔图瓦等主力一直坐在替补席,莫德里奇、维尼修斯、巴尔韦德、门迪只在下半场替补出场。约维奇顶替了本泽马的首发位置,但表现如同梦游,这名塞尔维亚前锋再次用行动证明皇马引进他是错误的决定。

当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皇马中卫巴列霍在禁区内放倒马竞前锋库尼亚。主裁判看过视频回放之后吹罚点球,卡拉斯科操刀主罚敲开皇马二号门将卢宁的十指关。

马竞上次战胜皇马是2016-2017赛季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当时皇马首回合在主场以3比0大胜,C罗上演帽子戏法;到了次回合,马竞在主场以2比1获胜。从那以后,皇马在正式比赛常规时间保持了对马竞的11场不败。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