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总杯】向四冠王迈进!利物浦击败切尔西捧杯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05-15 17:41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2-05-15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2021-2022赛季的英格兰足总杯(第150届)决赛今晨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落幕,利物浦克隆了约三个月前联赛杯决赛的一幕,与切尔西大战120分钟仍是0比0,点球决胜赢6比5,时隔16年再次捧得这座奖杯,也是该队第八次获此殊荣。

利物浦球员庆祝胜利  图/新华社

切尔西近三次杯赛决赛与利物浦相遇,分别是2019年的欧洲超级杯、本赛季的联赛杯和足总杯,都是120分钟未分高下,最终输在点球决胜;而切尔西已连续三季闯入足总杯决赛都与冠军无缘,前两次分别败于阿森纳和莱切斯特。

本赛季,利浦浦三次与切尔西交手都是战平(点球决胜除外),可见双方都知己知彼,实力也在伯仲之间。此役,双方的控球率53%比47%,射门17比10,射正2比2,场上局面利物浦稍优。

上半时,利物浦的蒂亚戈近距离错过空门机会,迪亚兹的单刀射门又被切尔西门将门迪扑出;不过切尔西也有普利希奇低射擦后门柱偏出,阿隆索在小禁区左侧射门被门将阿利松挡出,双方对球门构成的威胁相差无几。

易边再战,利物浦造成的威胁明显更大,迪亚斯禁区右侧劲射打中近门柱弹出,罗伯逊劲射也击中近门柱弹回,而切尔尔西仅由阿隆索主罚任意球传射击中球门横梁。

点球决胜,第二轮操刀的阿斯皮利奎塔射中门柱弹出,使得切尔西在点球决胜中落后。门迪在第4轮扑出了马内射出的点球,将比分扳平。切尔西的芒特第六轮主罚,皮球被阿利松扑出,而利物浦的齐米卡斯一蹴而就,成为此役的终结者。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高举奖杯 图/新华社

至此,利物浦本赛季已经捧得联赛杯和足总杯,在英超冠军的争夺中虽然处于下风,但登顶机会仍存。利物浦在欧冠决赛的对手是皇家马德里,可见其加冕四冠王的机会仍存。克洛普执教利物浦后已经拿到英超、欧冠、足总杯、联赛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的冠军,是队史上首位集齐六大奖杯的主教练。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