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平西汉姆,曼城末轮赢球就登顶英超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05-16 21:42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2-05-16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英超第37轮至5月16日已战罢8场,争冠、争四和保级三大悬念都留到最后一轮。

曼城做客挑战西汉姆曾以0比2落后,所幸最终连扳两球,以2比2逼平对手。至此,曼城已积90分,比本轮未赛的追兵利物浦多4分,只要最后一轮取胜就可英超称王。

西汉姆此役的控球率只有22%,但反击非常有威胁,上半时就由鲍文梅开二度,一度取得两球的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曼城大举反扑,先是由格拉利什劲射破门,将比分追近至1比2;继而又由马赫雷斯主罚任意球,造成库法尔的乌龙球,将比分扳平。比赛末段,曼城获得点球机会,怎奈马赫雷斯主罚的点球被门将法比安斯基扑出,错失了绝杀对手机会。

曼城的争冠对手利物浦还剩下两轮比赛,分别是做客挑战南安普顿和在主场迎战狼队,最多能拿到92分。曼城最后一轮是主场迎战维拉,只要赢球积分将达93分。曼城手握争冠主动权,利物浦则只能尽人事、听天命。

热刺主场以1比0小胜伯恩利后,积分升至68分,排名升至第四,比紧随其后的阿森纳多2分。阿森纳本轮做客挑战纽卡斯尔的比赛将在明晨开打响,如果再赢下最后一轮对埃弗顿的比赛,最终会反超热刺,夺得下赛季欧冠的参赛资格。

阿森纳虽然手握争四的主动权,但余下的两轮比赛不容有失,否则就会被热刺超越。毕竟热刺最后一轮的对手是已经提前降级的“副班长”诺维奇,赢球的可能性极大。

目前,埃弗顿、利兹联、伯恩利分列第16、第17和第18位,分别积36分、35分和34分,本赛季的最后一个降级名额将在这三队之中产生。埃弗顿和伯恩利剩下两轮比赛,利兹联还剩一轮,因而利兹联的容错空间最小,处境最为凶险。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