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锐评】英超真刺激!第九次末轮争冠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5-18 10:24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5-1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曼城和利物浦把本赛季英超冠军的悬念保持到了最后一轮,曼城目前只比排名第二的利物浦领先1分。如果曼城最后一轮无法战胜利物浦前队长杰拉德统帅的维拉,利物浦就有机会完成逆转。

 
曼城主帅瓜迪奥拉:最后一轮,我们能赢(设计台词)

这是英超第九次把争冠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曼城此前经历过三次,全部成功夺冠,三任主帅分别是曼奇尼、佩莱格里尼、瓜迪奥拉。本赛季,将是瓜迪奥拉在曼城第二次经历末轮争冠的考验。

英超争冠大戏,最著名的当属2011-2012赛季。曼城在最后一轮主场一度以1比2落后于女王公园巡游者,眼看就要被曼联夺走冠军。第89分钟,哲科为曼城扳平比分。伤停补时第3分钟零20秒,巴洛特利传出好球,阿根廷王牌前锋阿圭罗为曼城攻入价值连城的绝杀进球。曼城最终积分与曼联相同,曼城凭借净胜球优势夺得冠军。

阿圭罗那个进球成为曼城俱乐部历史上最著名的进球,被球迷简称为“9320”,帮助曼城首次夺得英超冠军。时隔十年,阿圭罗的雕像近日在曼城主场伊蒂哈德球场正式揭幕,尽管这个雕像看上去有点像德国中场球星克罗斯。

 
利物浦主帅克洛普

2013-2014赛季,佩莱格里尼带领曼城夺得冠军,以两分的优势力压利物浦。2018-2019赛季,瓜迪奥拉带领曼城惊险夺得英超冠军,以1分的优势力压利物浦。在这两个利物浦遗憾未能逆转的赛季,曼城和利物浦在最后一轮双双获胜,曼城都经受住了考验。

比较有传奇色彩的是1994-1995赛季,曼联和布莱克本争夺英超冠军。最后一轮,布莱克本以1比2负于利物浦,给了曼联很好的逆转机会。可是曼联被死对头西汉姆逼成1比1,那也是“铁锤帮”队史的经典比赛之一。布莱克本积89分夺得冠军,曼联以88分屈居亚军,“红魔”错过英超三连冠的机会。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