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明晨决战皇马,利物浦有望赢球登顶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05-28 15:14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徐扬扬  2022-05-2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5月29日凌晨,巴黎的法兰西大球场将迎来本赛季的终结之战——利物浦将与皇家马德里争夺欧冠联赛的冠军。皇马历史上曾13次夺得欧冠联赛的冠军,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利物浦也在该项赛事6次登顶,如今双方时隔四年再次在欧冠决赛狭路相逢。

2017-18赛季欧冠决赛,两队曾经交手

利物浦期待复仇

此前,两队在欧冠赛场曾7次交锋,皇马4胜1平2负,占据上风。2017-2018赛季的欧冠决赛,皇马在基辅的奥林匹克球场以3比1击败利物浦捧杯。直到如今,利物浦上下仍对这场失利耿耿于怀,因为此役,第31分钟利物浦的头牌萨拉赫就被皇马老将拉莫斯暗算受伤,不得不被替换下场,这也是红军失利的直接原因。因此,萨拉赫在此次欧冠决赛再战皇马之前喊出了“复仇”的狠话。

萨拉赫“风驰电掣”

本赛季,利物浦与曼城在英超争冠打得天昏地暗,虽然最终以1分之差屈居第二,但他们的表现得到一致称赞。目前,利物浦已手握联赛杯和足总杯两项冠军,如果能在欧冠称王,他们将加冕三冠王。

皇马本赛季在主教练安切洛蒂回归之后,也一路高歌在西甲称王。在欧冠赛场,皇马先是在1/4决赛淘汰切尔西,继而在半决赛又逆转曼城,这两次晋级都打到了加时赛才淘汰强敌,其过程极为艰苦,但也显示皇马的坚韧和惊人的后劲。

皇马伤病情况更严重

应该说这两队目前都是欧洲足坛的顶级球队。利物浦兵多将广,整体较为强悍。此役,他们虽有蒂亚戈、戈麦斯和奥里吉伤缺,但奥里吉几乎是其锋线出场顺序的最末一位,蒂亚戈和戈麦斯在中场和后防作用很大,但并非不可替代,毕竟他们后防有马蒂普和科纳特,中场有法比尼奥,这三位都可以补缺。

虽然利物浦的法比尼奥和后防核心范戴克也有伤,但不影响上阵,这使得该队阵容尚算完整。相对而言,皇马主力中卫阿拉巴伤缺的可能性很大,他本赛季为皇马西甲出场30次,在欧冠出场11次,是皇马后防两大支柱之一,其缺阵对球队影响很大。

心态将成重要因素

皇马本赛季能最终闯入欧冠决赛,得益于本泽马的出色发挥。在西甲赛场,本泽马射入27球,占全队进球总数的33.5%;在欧冠赛场,本泽马进15球,占全队进球数的53.5%。本泽马的作用如此突出,对皇马而言既是喜也是忧,因为这给了利物浦一个是明确的防守目标。

本泽马状态上佳

反观利物浦的锋钱,则呈现出群体优势,有英超的射手王萨拉赫,还有位列射手榜第五的马内、第六的若塔,即便是菲尔米诺和迪亚兹在各项赛也分别有11球和6球进账。利物浦有一个如此强大的攻击群,有可能让皇马顾此失彼,防守的难度更大。

不过皇马本赛季欧冠从1/4决赛到半决赛连克强敌,这一路艰险使得他们经受了磨练,其心态会更稳定,内心更强大,这也是该队最大的优势所在。反观利物浦则要注意己队的心态稳定,不可过于纠结于过往,如果他们忘记四年前的那场决赛,以平常心应对皇马,赢球捧杯的希望较大。(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图片 | 视觉中国
责编 | 赵亮晨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