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赛季中超第一阶段赛程出炉 最年轻广州队首战上海申花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05-29 08:18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2-05-29
在首轮其他场次中,广州队在大连赛区迎战上海申花队,本战为广州队新帅刘智宇正式执掌教鞭后的首演。
韦世豪将承担重任 图/视觉中国
蒋光太将承担重任 图/视觉中国

羊城晚报讯 记者柴智报道: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赛程昨天出炉,第一阶段将从6月3日至7月12日在梅州、大连和海口三个赛区展开,42天内进行10轮90场比赛。

6月3日20时,海口五源河体育场将上演卫冕冠军山东泰山队与浙江队的揭幕战。在首轮其他场次中,广州队在大连赛区迎战上海申花队,本战为广州队新帅刘智宇正式执掌教鞭后的首演;广州城队在海口赛区对阵上赛季的黑马长春亚泰队;而深圳队则在梅州赛区对阵升班马成都蓉城,本战同样是深圳队新帅李章洙回归中超后的处子秀;升班马梅州客家队在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上演队史中超首秀,对手为天津津门虎。

从南粤四支中超球队在第一阶段的具体赛程来看,广州队将在第四轮、第九轮遭遇大连赛区的最强对手上海海港,两队之间的对话曾是中超赛场的巅峰对决,如今“人去楼空”的中超八冠王只能依靠年轻球员打天下。

深圳队与梅州客家队将在第三轮、第八轮上演广东德比,作为广东四队中变化最小的两支球队,深足和梅州客家队谁将扛起南粤足球的大旗,也是广东球迷关注的焦点。广州城队将在第三轮、第八轮遭遇海口赛区的最强对手、卫冕冠军山东泰山队。

从第一阶段的赛程安排来看,42天将进行10轮90场比赛,基本保持三、四天一场比赛的节奏。密集赛程下,将极大考验18支球队的板凳深度。

在广州队新赛季一线队35人名单中,有29人来自恒大足校,平均年龄仅为21.12岁,创下广州队建队12年来的最年轻纪录,更刷新中超最年轻球队历史纪录。

对比平均年龄最高的上海申花和成都蓉城(均龄均为27.9岁),广州队年轻球员的体能和身体恢复速度占有一定优势,但考虑到大部分球员中超经验匮乏,主帅刘智宇势必要依赖蒋光太、杨立瑜、韦世豪等留队核心球员,板凳实力不足将是广州队的薄弱环节。如何通过轮换战术保障球队的战斗力,将考验刘智宇的执教功底。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