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23年,诺丁汉森林重返英超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05-30 15:39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2-05-3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扬扬

“我们升级了,咱们下赛季英超见!”今日诺丁汉森林俱乐部发布的庆祝海报出现这段文字。

在刚刚结束的2021-2022赛季英冠升级附加赛决赛中,诺丁汉森林以1比0小胜哈德斯菲尔德,时隔23年重返英超。主教练史蒂夫·库珀兴奋地说:“这当然是解脱,也让我非常自豪。今天我们接管了温布利,且成功重返超级联赛。”

此役,诺丁汉森林虽然占得优势,但决定命运的关键进球却是对手送的——第43分钟,哈德斯菲尔德的科尔维尔解围对方传中时自摆乌龙,将诺丁汉森林送入英超,也给对方送上1.8亿英镑。

英冠的升级附加赛决赛恐怕是足坛最值钱的单场比赛,甚至超过欧冠决赛。本赛季垫底的诺维奇英超分红可得到1亿英镑,英冠球队基本都在750-800万英镑之间;如果升级后的第一个赛季就从英超降级,受惠于英超为期两年的“降落伞”保护政策,也能分到7500万英镑的补贴;英超的电视广告价值大概是英冠的10倍,诺丁汉森林这部分收入将增加600万左右。

成立于1865年的诺丁汉森林是英伦足坛的老牌劲旅,队史上夺得过2次欧冠冠军、1次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1次第二级别联赛冠军、1次欧超杯、2座足总杯、4座联赛杯。他们上一次征战顶级联赛是1998-1999赛季。

本赛季英冠,富勒姆和伯恩茅斯已经夺得冠亚军,拿到直接晋级英超的资格,如今排名英冠第四的诺丁汉森林又挤掉了排名第三的哈德斯菲尔德,搭上下赛季英超的末班车。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