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举行欧冠夺冠庆典,队长马塞洛宣布离队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5-30 15:39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5-3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新科欧冠冠军皇家马德里今日凌晨举行夺冠巡游,约40万名球迷涌上马德里街头。皇马全体成员身穿14次夺得欧冠冠军的纪念T恤,与球迷们一起热烈庆祝。

作为皇马夺冠的必备节目,队长马塞洛为马德里的丰收女神像披上皇马队旗。在此之前,马塞洛在伯纳乌球场跪地向球迷道别,他在皇马的16个赛季画上句号。

马塞洛深情地说:“这是我生命中的一个美好瞬间。我在这里结束一段旅程,即将告别世界最佳俱乐部。今天不是悲伤的一天而是喜悦的一天,因为我们再次站上了世界之巅。”

确切地说,马塞洛在皇马效力15.5个赛季——2007年1月在冬季转会窗由巴西球队弗鲁米嫩塞加盟,接替在同年6月离开皇马的传奇左后卫卡洛斯。在皇马,马塞洛品尝过连续在欧冠1/8决赛出局的苦涩,也有过连续三年在欧冠半决赛出局的遗憾。最近9年,皇马5次夺得欧冠冠军,马塞洛由重要成员逐渐成了边缘人。

马塞洛说:“我和我的家人都为此而自豪。我们一起经历了无数神奇的夜晚。我还得强调,有着这帮年轻人,皇马的未来一片光明。加油,马德里!”

爆炸头是马塞洛的标志,这些年被皇马球迷昵称为“队宠”,是停球最好的球员之一。这位巴西国脚曾是世界最佳左后卫,助攻能力特别强,当年与C罗一起组成世界最佳左路进攻搭档。

随着年龄增长,马塞洛防守上的缺陷暴露出来,近三个赛季沦为替补。去年夏天,队长拉莫斯转会离队,马塞洛成为新队长。今夏,34岁的马塞洛决定离开皇马。下赛季,副队长本泽马将升级为队长。

与此同时,皇马另一位功勋莫德里奇决定留队,已与皇马续签合同到2023年6月。他将于9月份年满37岁,但仍是现役最佳中场之一,本赛季在欧冠淘汰赛阶段导演了多次逆转好戏。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