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泽马领衔欧冠最佳阵容,C罗和梅西落选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毅 发表时间:2022-05-30 15:39
金羊网  作者:刘毅  2022-05-3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毅

根据球员在本赛季所参加欧冠比赛的积分,欧足联公布本赛季欧冠最佳阵容,来自欧冠冠军皇家马德里的金靴奖得主本泽马以102分成为得分最高的球员,两位超级巨星C罗和梅西双双落选。

在本赛季欧冠射手榜上,本泽马以15球排名第一,拜仁慕尼黑中锋莱万多夫斯基以13球紧随其后,阿贾克斯中锋阿莱以11球排名第三,利物浦前锋萨拉赫以8球排在第四。这四名得分高手全部入选最佳阵容,本泽马、莱万、阿莱占据三个前锋位置,萨拉赫被挤到中场位置。

在这个3-4-3最佳阵容之中,萨拉赫的“中场搭档”包括萨内(拜仁慕尼黑)、马赫雷斯(曼城)、丹朱马(比利亚雷亚尔)。三名后卫是米利唐(皇家马德里)、坎塞洛(曼城)、雷尼尔多(马德里竞技)。门将位置没有悬念:皇马门神库尔图瓦。

皇马虽有三名球员本泽马、库尔图瓦、米利唐入选欧冠最佳阵容,但没有中场球员入选,暴露出这种评选方式的缺陷。在皇马夺冠过程中,中场主将莫德里奇、克罗斯、卡塞米罗发挥非常关键的作用,也许他们作为一个集体居功至伟,但个人数据不是那么突出。乌拉圭球星巴尔韦德在皇马的位置介于右边锋和中场之间,在决赛送出价值连城的助攻,为皇马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