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失三个必进球 梅州客家队收获中超第1分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06-05 07:58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2-06-05
“升班马”梅州客家队昨晚在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以1比1憾平天津津门虎队,在队史中超首战收获平局。
梅州客家队球员吉森(右)与天津津门虎队球员安杜哈尔拼抢 新华社发

错失三个必进球,以1比1憾平天津津门虎队

中超第一分!中超第一粒进球!“足球之乡”书写新的传奇!

2022赛季中超首轮赛事,“升班马”梅州客家队昨晚在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以1比1憾平天津津门虎队,在队史中超首战收获平局,巴西外援罗德里格打进球队中超首球。

打出经典三人反击

新赛季,梅州客家队在转会市场上一口气引进16名新援,经过5个月的备战,新援是否完全融入将决定这支升班马的开局表现,而首战无疑是最好的检验机会。

在首发名单中,主帅米兰派上廖均健、陈哲超、杜加利奇、王伟、罗德里格和科索维奇等新援,其中廖均健与杜加利奇搭档中卫,陈哲超和王伟司职两闸,防线为全新组合,尹鸿博则因伤未进大名单。

虽然是一年级“新生”,但梅州客家队面对天津队并不保守,开场就利用主场之利展开围攻,球队也很快将优势转化为进球。第12分钟,吉森、杨一虎和罗德里格打出经典的三人反击,吉森在后场将球传给杨一虎,后者准确斜传给罗德里格单刀破门,完成队史中超首球,赛后罗德里格将进球归功于队友的帮助。

从攻击端的磨合来看,梅州客家队的进攻主要围绕吉森展开,充分利用其速度优势寻找杀机。而罗德里格在中场负责疏导和推进,其细腻的脚法让人印象深刻。

虽然是家门口作战,但幸运女神并未站在梅州客家队一边,门柱两次拒绝了这支中超新军。第54分钟吉森在禁区左侧机敏地拿球突破,面对对方四人防守射门,可惜被横梁拒之门外。第88分钟,替补出场的李帅远射再度被门柱挡出。第90分钟,李帅连续突破后险些助攻杨意林完成绝杀,可惜被天津队门将方镜淇神奇化解,升班马最终与中超首胜擦肩而过。

全新防线有待磨合

与进攻体系基本成型相比,梅州客家队的防守体系显然更需要时间磨合。天津队的扳平进球足以说明一切。第24分钟,天津队的巴顿凭借一己之力搅乱了梅州队整条防线,这名现役国脚在禁区前停球后突然杀入禁区并传中,对方中锋拉多尼奇在门前捅射破门。回看此粒失球,当时梅州客家队的禁区边缘至少囤积了五名防守队员,但队友之间缺少相互的保护,整条防线几乎是目送巴顿完成突破传中,全新防线仍欠缺一定的默契。

万事开头难!虽然梅州客家队在中超首秀遗憾错失全取3分,但主帅米兰依然对全队的表现感到满意:“对结果还是略有遗憾,尤其是下半场错失三个必进球的机会,可以说我们不够运气,不够有经验。但作为队史的中超第一场比赛,这已经是一个不错的开始。我们的球队是一个大家庭,不论比赛打得好与坏,都将通过努力的训练去不断提高,以准备下一场比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