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多名核心球员缺席 广州城队赛季首战失利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06-05 07:57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06-05
长春亚泰球员谭龙上演帽子戏法,年轻球员伍承儒为广州城队打入赛季首球。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苏荇报道:“全华班”的广州城队昨天在2022年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迎战长春亚泰,面对对方三外援在阵,广州城队最终以1比4败北。长春亚泰球员谭龙上演帽子戏法,年轻球员伍承儒为广州城队打入赛季首球。

由于卡尔多纳仍处于隔离期,吉列尔梅还在巴西,广州城队只能以全华班应战。球队核心球员叶楚贵在德国进行完手术后仍在康复期,球队在锋线上启用了年轻球员,刚满19岁的温永骏进入首发名单。广州城队在阵型上也做出改变,派出四后卫的首发阵容。李提香调到左边路,负责前后场的连接;黄政宇虽然镇守后腰,但防守时需及时后撤,参与防守,球队变阵为五后卫。门将程月磊、后防弋腾和姜积弘都是上赛季的主力,U23球员张锦梁进入后防阵营,张功、陈俊乐、范云龙、陈志钊负责中前场的串联。球队右路核心唐淼并未进入大名单。

前20分钟,广州城队利用年轻球员在锋线上的冲击力和速度,加上小范围的配合推进,一度给对手造成压力,一次远射、一次禁区内射门都曾创造出破门的良机,而长春亚泰在阵地战中并没能占到便宜。不过第22分钟广州城队右路防守出现非压迫性失误,长春亚泰外援埃里克摆脱掉三名广州城队球员围堵后传中,谭龙门前接应,打进本役首个进球。其后长春亚泰又利用定位球再下一城——第34分钟,谭龙中路头槌破门,梅开二度。

上半场,广州城队以0比2落后,虽然控球率超过60%,但射门次数2比6、射正2比3均落后。

比分落后,广州城队急需加强进攻力度,下半场王鹏替补登场,换下后腰黄政宇,更多参与到进攻中去。但第53分钟长春亚泰再度扩大战果,谭龙与儒尼奥尔连线,后者为长春亚泰打入第三球。谭龙则在第66分钟上演帽子戏法,将比分进一步扩大。广州城队直到第90分钟才由替补上场的U23球员伍承儒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

整场比赛广州城队控球率占优,但射门次数仅为7次,为长春亚泰14次的一半,在向前推进上广州城队显得过于犹豫,配合的默契度也有待提高。主教练范加斯特赛后也表示,虽然球队控球率较高,但更多是向后传球,向前传球还需要更多提高。

范加斯特认为此役前20分钟球队踢得不错,也创造了机会,只可惜没能把握住,其后丢球过快,球队试图在不丢球的情况下把握机会拉近比分,但很快又遭遇丢球的打击,“长春亚泰整体实力很强,前场外援个人能力也很突出。”范帅表示,并不会因为球员的表现感到不开心,“他们在场上尽力了,当然最终我们还是要在比赛中吸取教训,学到东西提高自己,这样才能在未来走得更远。”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