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三将在列!中国游泳队出征世锦赛名单出炉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魏超然 发表时间:2022-06-07 21:1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魏超然  2022-06-0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魏超然

第1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国游泳队参赛名单近日出炉,奥运冠军张雨霏、汪顺领衔45名选手出征布达佩斯,其中包括汤慕涵、劳丽慧、陈俊儿三位广东健儿。因为伤病、状态、年龄等原因,包括刘湘、叶诗文、王简嘉禾在内的多位名将缺席本届世锦赛。中国游泳队“以老带新”的阵容期待能够制造惊喜。

刘湘

本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将于6月18日至7月3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其中6月18日至25日进行游泳比赛,25日至7月3日进行跳水比赛。这将是中国游泳选手今年参加的第一项大赛。

原定在今年4月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和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都因故推迟,这两站比赛原本也是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的选拔赛。没了选拔赛,中国游泳队只能根据过往的比赛成绩和选手当下的状态综合考虑,最终确定了参赛名单。

汪顺

这份参赛名单包括男选手22人和女选手23人。其中男队由东京奥运会新科冠军汪顺领衔,还包括世锦赛冠军徐嘉余、世锦赛季军闫子贝等名将。去年在陕西全运会勇夺男子200米蝶泳冠军的广东小将陈俊儿,将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加游泳世锦赛,期待能带来新的惊喜。

女队则由在东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的张雨霏领衔,还有奥运冠军李冰洁、汤慕涵、杨浚瑄、世锦赛冠军辛鑫等名将。除汤慕涵外,去年在陕西全运会上夺得女子200米自由泳铜牌的劳丽慧也作为广东女队的一员入围本次世锦赛名单。

汤慕涵

由于多位名将缺席,本届世锦赛有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将获得参赛机会,大赛成了锻炼的最好舞台。

相较之下,女队实力还是要高出男队一块。张雨霏在女子100米、200米蝶泳两项上依旧极具竞争力,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4x200米接力冠军的四位成员也都在阵,李冰洁、汤慕涵、杨浚瑄在个人项目上也有夺牌希望,女队的成绩相比东京奥运会或能更上一层楼。

男队夺牌希望还是要压在汪顺、徐嘉余、闫子贝等老将身上,其中汪顺的200米混合泳依旧是最大夺金点,不过要想复刻去年奥运会夺冠的“神迹”难度相当大。

此外,比赛状态或许是中国队面临的最大难关。之前的比赛或推迟、或取消,世锦赛比赛前段,中国队或多或少要面对找感觉的问题,只能尽快激发自己,拿出对比赛的渴望感,尽快找到比赛感觉。

中国游泳队参加世锦赛运动员名单

男子(22人):汪顺、洪金权、徐嘉余、潘展乐、闫子贝、孙佳俊、张子扬、覃海洋、陈俊儿、季新杰、程龙、刘宗毓、侯钰杰、牛广盛、杨金潼、王长浩、唐浩洋、张锦厚、孟瑞、路明宇、张周健、赵捃博航

女子(23人):张雨霏、李冰洁、张可、汤慕涵、劳丽慧、杨浚瑄、葛楚彤、艾衍含、朱嘉铭、于静瑶、朱梦惠、柳雅欣、唐钱婷、彭旭玮、陈洁、程玉洁、万乐天、辛鑫、孙嘉珂、马小茗、田沐冉、王可欣、成涵瑀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