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梅州客家期待首胜,全新防线应对沧州雄狮犀利防反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06-07 21:1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柴智  2022-06-07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6月9日16时30分,梅州客家队将迎来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二轮赛事,对手为首轮爆冷赢球的沧州雄狮队。在首轮收获中超第一分、第一个进球后,升班马已将目标锁定为中超首胜。

梅州客家球员在训练中

梅州客家队首轮与天津津门虎队一战,两队打出快节奏、极具观赏性的比赛,这得益于双方五外援的配置和充分系统的备战。梅州客家队在比赛中两次击中门柱,最后时刻也有绝杀对手的机会。与中超首胜失之交臂,主帅米兰认为是幸运女神未能眷顾和中超经验的不足。

在进攻端,上季队内头号射手吉森和巴西新援罗德里格的表现可圈可点,球队基本延续了上季在中甲时高举进攻大旗的球风。在防守端,廖均健、杜加利奇、陈哲超和王伟均为新赛季加盟,全新防线将不可避免地面临磨合问题。对此,主帅米兰认为首轮防线表现总体让人满意,“随着比赛的深入,相信防线会越来越好”。

梅州客家队的重磅新援尹鸿博此战将继续缺席,米兰表示“在身体未能恢复到百分百健康时,不会冒险使用尹鸿博”,但同时强调将努力调整好全队的状态,希望在场上球员和场下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争取拿到好的结果。

沧州雄狮队首轮以2比1爆冷击败北京国安队,将防守反击战术演绎到极致。首粒进球为奥斯卡和布格拉汗形成二打三的局面,后者快马杀到门前垫射破门。第二粒进球也是沧州队利用反击造成国安队的禁区内混乱,由朴世豪成功制造点球。此外,国安队张呈栋吃到的红牌,也是因为奥斯卡反击造成单刀而无奈做出的战术犯规。

本战的最大看点无疑是梅州客家的全新防线能否遏制住沧州队的犀利反击,能否完全冻结其锋线箭头奥斯卡。

对此,梅州队的后防中坚杜加利奇表示,不会因为对手的反击战术而做出改变,“最关键的还是要做好自己,按照自己的节奏去准备”。

对阵沧州雄狮队,梅州客家队握有两大优势:由于首轮赛事比沧州队早一天进行,因此比对手有多一天的休整时间;本战将在下午进行,梅州当地的高温天气对沧州队来说将是不小的挑战。梅州客家队将充分利用东道主的优势,全力冲击中超首胜。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