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法网后首秀,延续“好手感”冲首冠

来源:金羊网 作者:龙希 发表时间:2022-06-08 17:06
金羊网  作者:龙希  2022-06-08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龙希

中国小花郑钦文昨天迎来法网之后的首秀并取得胜利。

法网结束后,从本周到7月10日温网结束,职业网坛进入了为期五周的草地赛季,三周的草地热身赛后,接下来就是两周的温网。但在法网赛后,郑钦文并没有马上转战草地赛场,而是马不停蹄地来到西班牙,参加WTA125赛瓦伦西亚站的比赛。

郑钦文在法网比赛中 图/新华社

首轮比赛,赛会3号种子郑钦文与世界排名194位的西班牙选手加西亚相遇,仅耗时1小时36分钟,就直落两盘完胜,轻松晋级第二轮,用实力说话,证明自己在法网的出色表现并非运气。下一轮,郑钦文的对手将是巴拉和达尼洛维奇之间的胜者。

法国网球公开赛官方网站评选出2022年在法网四位表现上佳的球员,称他们为“最大的惊喜”,郑钦文名列其中,法网官方的入选理由是:“19岁郑钦文将前辈李娜在2011年法网夺冠的事迹作为自己的动力,这只是她参加的第二个大满贯赛事,但她表现出超越年龄的镇定。”

带着这份荣耀,郑钦文继续奋战在赛场上,延续法网的好手感,有很大机会在瓦伦西亚站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WTA冠军奖杯,继续带来惊喜。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