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黑”到“两连败” 缺兵少将的广州城队以0比2不敌大连人队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06-09 07:12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06-09
全场比赛广州城队只有5脚射门、1次射正,攻防两端都存在较大问题。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广州城队只能大范围锻炼新人。
广州城队主教练范加斯特 新华社发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第二轮,广州城8日晚依然未能在海口赛区顺利拿分,以0比2不敌最后阶段递补上中超的大连人队。全场比赛广州城队只有5脚射门、1次射正,攻防两端都存在较大问题。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广州城队只能大范围锻炼新人。

广州城队本赛季处境艰难,首轮以1比4大败于长春亚泰,遭遇“开门黑”。不过对手是上赛季排名前四的球队,也是本赛季的夺冠热门球队,备战充分,首发便能派出三外援应战,实力对比有差距,广州城输球情有可原。

次轮,广州城队迎来的是大连人队,双方都只能以全华班应战。广州城俱乐部上半年股改不顺利导致备战不算系统。大连人则经历了降级、仓促递补进中超的大起大落,备战同样难称充分。双方实力对比相对均衡,广州城队要想拿分,势必要拿大连人队开刀。不过从首轮比赛看,谢晖带领的这支大连人队比预想中“能打”,逼平拥有四外援的河南队,广东籍球员林良铭梅开二度,获评首轮中超最佳球员,在士气上压了广州城队一头。

8日晚的比赛大连人队果然开场就给了广州城队一个下马威,开赛仅5分钟,大连人右路45度斜传禁区,闫相闯拿球回传,孙国文打出世界波,皮球飞入球门右上死角为大连人队首开纪录。

广州城队此役首发派上上轮打入个人首个中超进球的年轻小将伍承儒,与陈志钊搭档锋线。虽然小将在前场拼抢积极,但广州城本赛季面临的最大问题是,随着唐淼、常飞亚等球员的受伤,过往两翼齐飞的景象不再。进攻不能给对手造成压迫的同时,也放大了防守的漏洞。

第21分钟,大连人队利用长传球发起进攻,从后场到前场,仅通过三脚传球,便由闫相闯突入禁区小角度抽射破门,将比分扩大到2比0。上半场尾声,林良铭还有一次射门射中门柱。广州城队用桂宏换下陈志钊。

广州城队下半场一开场通过弧顶的短传渗透贡献过一次出色的进攻,李提香打进一球,但主裁判在观看视频回放后判定张功手球在先,进球无效。屋漏兼逢连夜雨,此后伍承儒大腿拉伤被换下场。广州城队主教练范加斯特其后换上三名00后球员韦丰、李卓轩和廖家骏,23岁的陈雅俊也被换上场。在板凳厚度不足的情况下,广州城队只能积极锻炼青训体系输送上来的球员,希望他们能在逆境中尽快成长。这套阵容把0比2的比分维持到终场。

上轮以1比4输球,范加斯特赛后表示不会因为球员的表现不开心,因为他们在场上打出了拼劲。但本场比赛,范加斯特显然对比分和球员表现不满意:“对手赢下比赛的欲望更强烈,他们配得上胜利,而这场比赛我们的精气神表现得不一样,显然对赢球失去了渴望。”范加斯特透露,本役派上多名U23球员是希望年轻球员去拼一下,与此同时,他对大连人在比赛某个时段没有U23球员在场提出了质疑:“我们将等待最后的(评判)结果。”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