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等待申诉结果,广州城队盼避免三连败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06-10 22:09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06-1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广州城队12日17时半将迎来2022赛季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三轮比赛,应战山东泰山。前两轮球队攻防两端都暴露出较大问题,主教练范加斯特上轮赛后更对球队士气低迷表达了不满。第三轮对阵山东泰山队,如何避免三连败,是广州城队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由于缺兵少将、股改不顺利加上首轮1比4不敌长春亚泰,广州城队近期士气受到一定挫败。上轮面对同样是全华班的大连人队,球队在攻防两端都犹如散沙。

广州城队球员陈俊乐(左)在比赛中与大连人队球员孙国文拼抢

在外援缺席、唐淼又因伤未能上阵的情况下,球队缺少一名镇得住场的核心球员,李提香虽然表现卖力,但一旦他被对手围堵,广州城队就很难打出具有穿透力的进攻。主教练范加斯特只能在队伍中不断填充“00后”青训球员,比如李卓轩、廖家骏上轮都迎来个人的中超首秀。

10日,范加斯特携队员陈俊乐参加了赛前发布会,他坦言目前球队面临的境况很艰难,不但防守有问题,进攻的处理也是一方面。“我们在备战期踢的比赛很少,总体来说球队现在更像处在备战的阶段,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球队会变得更好,我相信这一点。”

上轮赛后,范加斯特针对大连人队有两分钟没有派上U23球员提出质疑,其后俱乐部也提出申诉。范加斯特表示目前申诉的结果还在等待足协的最终决定,球队会根据具体的规则去执行相应政策,自己只专注于下一场比赛。

对手山东泰山队前两轮比赛的结果也不算太理想,首轮1比0胜浙江队,次轮1比4被河南队击溃。后卫线两名球员郑铮和石柯都处于停赛期是本役他们面临的最大困难。不过山东队主教练郝伟表示替补席上还有其他球员可以补上。

目前看来,老将戴琳或将临危受命,与贾德松搭档主力中卫。范加斯特在谈到对方后防大将缺阵时表示,并不认为两名球员停赛会影响山东队的发挥。陈俊乐也表示,球队自己状态的提升是更重要的事情。

与广州城队无外援不同,山东泰山队有几名外援在阵,郝伟在赛前发布会上带来了新外援克雷桑,后者前两轮虽然没有进球,但状态在逐渐回升。另外对于莫伊塞斯的位置,郝伟表示会进行调整,在场上或会更加灵活,但费莱尼因为有伤在身,上场估计会比较困难。

不过不管对手如何变阵,对于广州城队来说,做好自己更重要,只有将球队重新捏合成整体,打出精气神,才能避免三连败的到来。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