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广州队主帅刘智宇:士气未受挫,首先要立足于防守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柴智 发表时间:2022-06-10 22:09
金羊网  作者:柴智  2022-06-1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柴智

一场0比6的溃败后,追平队史中超最大比分输球纪录的广州队还来不及“疗伤”,11日17时30分又将踏上新的征程——迎战开局两战全胜的武汉长江队。

主帅刘智宇在赛前发布会表示,上轮的惨败并未击垮年轻小将的斗志,球队依然朝着正确的方向在前行,但他与杨立瑜均强调首先要立足于防守。

广州队球员凌杰(前)在比赛中拼抢

前两轮中超联赛,广州队遭遇队史首次开局两连败,1球不进净吞7球,球队急需一场过程与结果都说得过去的比赛来缓解压力,扭转外界的负面评价。在整体实力全面下滑的艰难时期,球队更要展现凝聚力、提升心气,继续做好迎接困难与挑战的准备,仍需一步一个脚印,一场场地去拼。

谈到备战,主帅刘智宇表示经过两轮比赛后,队内的年轻球员已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病情况,“大家目前都在积极地调整心态和对比赛的认知”。

武汉长江队前两轮连胜上海海港队和河北队,主帅李金羽对开局表现非常满意,他认为球队的体能储备完全符合他的心理预期,相信球员有持续比赛的能力。前锋福布斯上轮罚入点球并在终场前上演绝杀,展现出超强的得分能力,他将是广州队重点盯防的对象。

广州队本战在防守端将再度面临考验。蒋光太上轮首次首发并打满全场,但比赛中失误频频,刘智宇承认其身体状态并未处于最佳,“蒋光太之前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受了伤,跟队训练时间也比较短,目前只能通过比赛让他逐渐找回自己的状态。”

由于主力后卫吴少聪上轮吃到红牌将停赛,广州队防线更加捉襟见肘,蒋光太有望继续首发,以赛代练,与李扬搭档中卫,主帅刘智宇极可能变阵为四后卫,重点加固后防线。杨立瑜也认为球队只有在先做好防守的前提下,才能在进攻上做文章。

对于上轮溃败后的士气问题,广州队主帅刘智宇否认遭受重创,“球员的精神气并未受到影响,只是比赛过程中的一些意外情况,打乱了赛前的部署,球队一直处于正确的方向中。武汉长江队实力在我们之上,也比我们更有经验,希望球员稳扎稳打,加强防守,尽可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