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比1不敌山东泰山队 广州城队遭遇中超三连败

来源:金羊网 作者:苏荇 发表时间:2022-06-13 07:38
金羊网  作者:苏荇  2022-06-13
面对山东泰山队的狂轰滥炸,广州城队艰难守住了大半场,但被对方外援费莱尼终结了比赛。0比1,广州城队无奈咽下三连败的苦果。...

射门比6比33,射正比1比13,控球率比30%比70%,角球比0比16,面对山东泰山队的狂轰滥炸,广州城队艰难守住了大半场,但被对方外援费莱尼终结了比赛。0比1,广州城队无奈咽下三连败的苦果。本场高接低挡的门将程月磊贡献12次扑救,创造本赛季中超单场最多扑救纪录。

由于缺兵少将,广州城队每场比赛都会派上不同的U23球员,给他们历练和提升的机会,同时给主力球员轮换的空间。本轮U23球员陈雅俊和张锦梁进入首发名单。在进攻上,广州城队依然更多依仗李提香和陈志钊两名老将。

整场比赛呈现一边倒局势,广州城队只有三次进攻给人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第20分钟,李提香策动反击,与陈志钊打出配合后转身怒射,可惜打偏;第30分钟陈志钊过掉戴琳后直接起脚吊门被门将王大雷没收;补时阶段,姜积弘禁区内突进,脚尖蹭到皮球险些破门。但除了这三次进攻外,比赛其余时间均被山东队牢牢把握。

全场比赛,山东队贡献了33次射门,可以说围着广州城队的球门狂轰滥炸。在对手密集的火力攻击下,广州城队门将程月磊高接低挡,创造本赛季中超单场扑救纪录。若不是他的精彩表现,广州城队恐难逃又一场大败。

可以说广州城队前70分钟的防守做得还不错,但最后20分钟,山东队祭出王牌——还未完全恢复的费莱尼。身材高大的费莱尼在中锋位置上作用明显,山东队在禁区内顿时有了一个进攻支点。在上场仅6分钟后,费莱尼便用头球打开了广州城队的球门,此后他更是多次在禁区内制造险情。

第一阶段比赛,广州城队分在海口赛区,随着赛程推进,密集赛程和炎热天气的影响,令球队逐渐暴露出板凳深度不足的弱点。下半场比赛黄政宇出现伤病被担架抬下场,其后弋腾出现严重抽筋,也被担架抬下。队医处理伤病间隙,范云龙一屁股坐在草地上,疲态尽显。广州城队用U21球员廖家骏和傅韵程、陈俊乐先后换下三人。在球队多名伤员还未痊愈,外援又未能及时到位的情况下,范加斯特用兵捉襟见肘。

赛后主教练范加斯特坦言,预估到了比赛的艰难程度,毕竟山东队是卫冕冠军,实力不容置疑。“我们大部分时间在防守,球队整体表现不错,对方也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只能依靠传中,然后利用高点优势取得进球。”他特别表扬了场上的年轻人,认为他们的精气神和斗志都不错,“对方板凳深度更强,替补席还坐着费莱尼这样的世界级球员,但我们球员的表现也值得嘉奖,他们都在为拿分而拼搏。”

球队目前遭遇三连败,范加斯特认为这并不会打击到球队的士气,因为球队赛季前就有清晰的定位,“我们并非一盘散沙,我们在准备期就有共识,知道我们的定位和目标,我们都在为更好的结果去努力,我并不担心球队的士气,大家都在咬紧牙关、付出全部。场上也可以看出,我们没有让对手太轻松,也给他们制造了不少麻烦。”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