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挑落世界第一巴西 世联赛中国男排收获首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6-13 09:43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06-13
在收官战面对世界第一、东道主巴西。最终,中国队状态火热发挥亮眼,3-0挑落世界第一,收获巴西站的首胜。

北京时间6月12日晚间,中国男排迎来世界男排联赛巴西站第四场比赛,在收官战面对世界第一、东道主巴西。最终,中国队状态火热发挥亮眼,3-0挑落世界第一,收获巴西站的首胜。其中,张景胤拿到全场最高的25分。

首局比赛,中国男排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取得8-5的领先。此后,俞元泰攻守一体发挥出色,强攻、拦网、发球均有建树,中国队17-12扩大领先优势。此后,巴西队凭借着卢卡斯的发球轮连续得分,将分差缩小至一分。关键时刻,张景胤连续得分,中国队25-23有惊无险拿下首局。

第二局,从开局起,两队便陷入苦战打得异常胶着,凭借着张冠华、张景胤的出色进攻,中国队12-9领先进入到技术间歇。此后,巴西队加强了拦防,比分上也逐渐迫近并实现反超,来到19-17。局末阶段,双方交替领先,优势数次易主。最终,凭借着张景胤的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31-29艰难拿下第二局,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中国队延续着良好的状态和旺盛的斗志,取得9-6的领先。此后,巴西队再度凭借着发球优势,将比分反超至12-11。接下来的比赛,两队互有攻守,比分交错上升。局末阶段,中国队连续追分,并将比分追至22平。关键时刻,张景胤的进攻和巴西队的失误,使中国队连续得分。最终,25-23中国队拿下第三局,大比分3-0战胜强大的巴西队,获得本站比赛的首场胜利。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